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感觸很深。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長篇小說是一部描寫前蘇聯十月革命時第一批蘇維埃青年在布爾什維克黨的領導下,為恢復國民經濟,鞏固新生的蘇維埃政權,同國內的敵人及各種困難進行頑強戰鬥的優秀作品。它的作者尼···奧斯特洛夫斯基,蘇聯著名的無產階級革命作家。他從小就飽嘗了底層社會的屈辱和痛苦,心底充滿對舊世界的憤恨。他的反抗性格和堅毅意志,也同樣形成了他酷愛文學的興趣。在貧困、飢餓的非人生活中,他最喜愛的就是讀書。他的代表作有《暴風雨所誕生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 

  小說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他的形象是那麼真實感人:他勇於獻身,拚命工作;他酷愛學習,如饑似渴;他嫉惡如仇,愛憎分明;他不畏艱難,挑戰病魔。他永不言敗,頑強生活……這一切都可歌可泣。在他的身上集中體現了無產階級革命家的精神風貌和共同特徵:為共產主義理想獻身、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不畏困苦一往無前的革命氣概。但保爾也不是一個十全十美的完人,他身上也有一般人的缺點和毛病,難能可貴的是,他有自知之明,能夠深刻的反省自己,解剖自己。 

  保爾·柯察金這一青年英雄形象詮釋了生命的意義。我永遠不會忘記保爾憑弔烈士墓地的情節,更不會忘記那段不知鼓舞激勵多少人士的人生格言:“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他臨終時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保爾和他的夥伴們就是以整個生命去實踐這種對生命價值的理解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名著,是一部燦爛人生的教科書,它曾鼓舞過無數人。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可去細細品讀,從中汲取精神營養,尤其是生活在物質豐足、金錢誘惑、人心浮躁的社會環境中的青少年讀者。 

  讀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書吧,你將會受益終身的!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