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奧斯特洛夫斯基在全身癱瘓的情況下完成的一部作品,其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是個專揀重擔,勇往直前,義無反顧的人。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是保爾說過的一句話,對此我印象極為深刻。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這是毫無疑問的。父母把我們帶到人世間,首先我們就要學會珍惜這寶貴的生命。

  但除了珍愛生命,最重要的還是能夠創造有意義的生命,人總不能活得渾渾噩噩吧!也就是說我們應怎樣做才能不虛度此生呢?這個問題我也是關注已久了。

  做為一個初中生的我,現在如談什麼想成為藝術家、科學家、音樂家等這些都離我太遙遠了,也太不現實了。如今面對着我最為現實的就是能在初三中考時,充分發揮潛能,超越自我,取得好成績,躋身於高一級理想的學校。

  只會空喊口號,毫無主見是一點用處也沒有的,這一點我深有體會。話說超越自我,但真正能做到超越自我的人也是寥寥無幾啊!我個人認為要做到這一點最重要且最基本的條件就是能認清自己,讀懂自己。

  我認為自己與同齡人相比多了幾分成熟,但在那些追求時尚的年輕人眼裡成熟並非是好事,甚至有些“落伍”。然而我卻喜歡這份成熟,是它使我變得理智,不被所謂的“潮流”所推倒,是它讓我明白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比如班裡的個別同學迷上了“早戀遊戲”,整個人魂不守舍,常常寫情書等根本無心學習,我想用理智、清醒的頭腦、奉勸他們一句:“應該在秋天果子成熟的時候,不應在夏天過早地摘下。”

  在別人眼裡,我的成績完全是靠死記硬背得來的,一點也不聰明。但我始終堅信:勤能補拙,天才在於勤奮。我認為刻苦學習本身就是明智之舉。

  等到白髮蒼蒼時回首往事,如果真的沒什麼成績,也可以大聲說:“我努力了!”這樣就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了。

  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