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情書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書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荏苒,卻抹不去那重重疊疊的記憶,彷彿歷歷在目,又彷彿漂移千年。

  ——題記

  傍晚,我翻出了兒時的照片:一張四歲的我,抱着柚子站在老家院子的那棵樹下的照片。它喚起了我兒時的回憶:大廳堂上掛着古老而發黃的相片;過節時爺爺蒸的白花花的糯米?;院子中央清澈見底的古水井;晚飯前奶奶對我的陣陣呼喚……

  我的目光定格在窗帘上,記憶中的一道門虛掩着,我漸漸走近,推開那道門,去尋夢,去尋找兒時的回憶。

  光之駿馬背着我躍到了小時候,我正搖搖晃晃的剛開始學走路,爺爺用雙手拖住我,似乎怕我跌到。奶奶則在前方為我鼓勁,我一步三晃地撲向奶奶的懷抱。當我跌到時,奶奶就站在我邊上一個勁地為我加油,我當時竭盡全力,仍趴在地上,但奶奶卻微笑的看着我,暗示我應該自己爬起來。我正在學寫字,爺爺手把手地教我寫“1、2、3……”。在端端正正的方格紙上,留下了我與爺爺共同協作的心血。下大雨的夜晚,奶奶背着我往家趕,小路上的泥濘使奶奶的雙腳陷得好深,褲腳上被濺起的泥水打濕了。我撐着傘,趴在奶奶已彎了的背上,奶奶走了好遠好遠的路……

  我的記憶被喚回,我重複翻看着所有的相冊,試圖找到和爺爺、奶奶的合影,讓我驚訝不已的是,除了全家福以外,竟沒有一張。爺爺,奶奶在我兒時那樣悉心照顧着我,他們一直默默地愛着我,不求任何回報,想到這些情景,我不禁潸然淚下。

  那是誰?辛勤勞作在田間,從早到晚料理家務,穿梭在田埂泥濘的小路上。

  那是誰?上山栽種小樹苗,翻山越嶺砍柴火,趕着黃牛去耕犁。他們不停地揮着手,朝我微笑。

  每當看着他們矮小的身軀,古銅色的皮膚,深深的皺紋,絲絲縷縷銀白色的頭髮,我就特別感動,我的眼睛再一次濕潤了。他們操勞了一輩子,我卻很少去看望他們,只有在過年的那幾天。每每想到這,我就有想哭的衝動,我被他們所感動,被親情所感動,我哽咽着輕輕地喊着“爺爺、奶奶”,你可聽到遠方的孫女深情的呼喚!

  在燈火闌珊之際,石階的遠方,有兩位老人……

  山東淄博張店區實驗中學初一:kanfanghao

您正在瀏覽: 親情書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書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