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王夢》讀後感(書信格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讀後感(書信格式)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張若塵: 

  你好! 

  你最近怎麼樣?沒生病吧?我是感冒了。 

  最近你看了什麼書?我最近看了《狼》、《狼王夢》、《巴黎聖母院》、《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母親》等書。讓我印象最深的算是《狼王夢》了 

  這本書描寫了一匹年輕的母狼,想讓自己的小狼有一匹能成為狼王的種種經歷,最後,四匹小公狼全死了,剩下的一匹小母狼也將它趕出了洞穴,它由於把所有經歷都用來樣狼王自己衰老了。它想起第二匹小公狼是被鷹抓走了,就日日夜夜地尋找,讓後代少一些危險,最終與鷹同歸於盡的故事。 

  這本書借用了借物喻人的寫作方法。告訴有兒女的父母不要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愛也是必不可少的。第一,第二匹小狼的死,描寫變化多的生活,而第三匹小狼是死於捕獸夾下的,呼喚了人們的環保意識,最後一匹小狼,是死於狼王的利抓下的。這隻小狼在家裡從小就是地位最低微的,母狼為了培養狼王,把所有心血都放在“狼王繼承人”身上了,它吃的、穿的,都是最差的。母狼再培養也沒用了,提醒了父母們對孩子內心教育的重要性。 

  怎麼樣,不錯吧?也可以給你媽看看。 

  祝 

  笑口常開! 

  陳宇韜 

  2008-5-6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書信格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書信格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