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快樂伴我成長書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伴我成長書信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要快樂,唯有覺得自己還在不斷的成長。 

  ——題記 

  人生像曲曲折折的山澗流水,時而斷流,時而又滾滾而來。人的成長過程中處處是荊棘密布,時時有困難挫折。面對這些,唯有快樂才是成長不竭的源泉,才是坦然生活的動力。然而在成長過程中,不同的人生對快樂的釋義都會有所不同。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快樂,我也不例外。 

  成長中,快樂就是無憂無慮。快樂總是在我專心致志地做着平凡的事時,不經意間來臨。童年時,快樂就在和小朋友捉迷藏、扮家家酒中悄悄地流淌。少年時,快樂就在和同學們的課間嬉戲中輕輕地飄蕩。現在啊,快樂就在知識的海洋中暢快地翱翔、在盡情地展示自己中釋放、在珍惜多彩的青春生活中綻放。 

  成長中,快樂就是親情的溫暖。快樂就是天寒時父母為我適時送上的暖和的棉衣;快樂就是上學前父母那零零碎碎的囑咐;快樂就是生日時親人那無聲的祝福……快樂總是在我享受幸福與溫暖中,瞬間充盈在我的心頭。 

  成長中,快樂就是友情的滋潤。隨着成長,我收穫到了許多。其中結識到許多朋友,便是我們無窮的財富。快樂往往在友情之中默默地傳送。遇到困難時,朋友會給我善意的幫助;遭受挫折時,朋友會送上真誠的鼓勵;驕傲自滿時,朋友會遞上恰當的提醒等等。友情永遠是最真摯的感情,友情讓我的生活充滿了陽光。在與他們的交往中會有許多讓我快樂的事,我可以把他們藏在心裡,偶想之,念之,也是快樂的;我可以把一些趣事、樂事與三五好友促膝而談,也是快樂的。生活中,快樂總是在與朋友的交往間游弋在我的笑容中。 

  成長中,快樂就是成功的滿足。俗話說:“一分辛苦一分甜。”“快樂對於農民來說,就是收穫后的喜悅;對於教師而言,就是桃李遍天下;對於我來講,快樂就是解答難題后的放鬆、就是取得優異成績后的慶幸、就是一次成功嘗試后的滿足、就是賽場上一舉奪冠時的興奮……快樂總在成功后的一剎那洋溢在我的神情中。誠然,在我們着手去做某件事的時候,我們不能確定就一定能夠成功,成功的希望中也伴隨着失敗的可能,但快樂與否並不取決於我們做某些事的成功與失敗。每次我在着手做之前都對自己說:“儘力讓它成功,如果失敗了,有機會再去做,為這一次或兩次的失敗而傷痛欲絕不值得。”所以我每次都把自己當做一個成功者,哪怕是失敗了,我也快樂着。 

  成長中,快樂是一種心境。心情好時,萬物有情,天地生輝。所以我們要把握好心情,要學會醞釀好心情。心境是自設的,快樂是創造的。其實生活中,在我們心裡一直有着這些小小的、快樂的事情,只要用心去體會,就感受到快樂一直是存在的。陌生人的一個微笑,會讓我笑顏頓開;聞到一朵花散發出的淡淡幽香,會讓我沉迷忘返;隔着窗帘望見了窗外金色的陽光,會讓我精神昂揚;給予了別人一點小小的幫助,會讓我樂於其中;欣賞到了雨後如洗的一切,會讓我心情舒暢……總之,好的心境,是我永葆快樂的活水之源。 

  求知對於我來說是快樂;閱讀一本好書對於我來說是快樂;養成了一個好習慣對於我來說是快樂……快樂是一種選擇,如果我們一再地選擇快樂,快樂就會逐漸成為我們心靈的一部分;快樂是一種感覺,快樂不會帶給我們知識,快樂不會帶給我們金錢,快樂只會帶給我們力量,它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愛上快樂吧,其實快樂一直都在伴隨着我們成長! 

  題外話: 

  都不會太遲——開始永遠沒有太遲,快樂也永遠沒有太遲。

您正在瀏覽: 快樂伴我成長書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伴我成長書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