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比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賽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早上7點多,窗外就灰濛濛得讓我覺得自己昨天拉上了隔光的窗帘,好黑。我房間的被子蓋多少,早上都會覺得冷。望了很久,突然冒出一個想法,如果把烏雲當被子蓋,會暖和嗎?呵呵,清醒過後,覺得自己真的挺無厘頭的。

  騎着破爛的、顏色不搭配的車,居然也有這麼大的風,吹的讓我眼睛里都沁滿了淚。對面就是廣宇橋了,沒日沒夜的,河水不斷流着,竟然連嘩啦啦奔涌的聲音都沒有。我想,它們是累嗎?可是奔騰就是它們不可推卸的任務,就像大人們,不得不為生活的煩瑣而奔波。否則就會成為爺爺家對面的那灘這幾年變質了的塘水,再無生機。

  我今天也是有任務的,也是不可推卸的任務,我要在運動會上跑200米。到了教室,感覺鼻子熱熱的,還有液體在流。腥熱的味道上來了,滴落在手上,紅色的,是鼻血。也許是昨晚加蓋的毛毯熱垮了我吧,還是有比賽我就太興奮了?反正心情躁動着,有些耐不住就要比賽的感覺。

  一直到進操場時,這種感覺還在持續。一直到我和江嵐去報到,或者說開始跑預賽的時候,心情就開始轉彎,奇妙得不行。說實話,現在一點也不緊張,只是有點怪怪的,來不及想了……

  槍聲想起。

  同桌馬原在比賽前一直不停重複教誨我跑200米的方法,我在心中牢牢記住了。彷彿有一個人在身邊提醒我:“前面的50米要和別人保持相對靜止的狀態!”我儘力使第2跑道優勢的我看到前面的同胞們的步伐,並蓄力前進。“在第二段50米過彎道要加速了!”我柔韌地踩好每一步路,呼吸在此刻顯得分明。“最後100米要漸漸加速到潛能最大,衝刺!”想不到到底還有什麼事值得關心了,真的,就是那一片空白,忘記了所有的人,所有的事,沒有耳邊吶喊的嘈雜。昂這頭就這麼拚命跑的我把這一切演變得比拍電影還經典。

  衝過終點,雖然我前面的一個人已經過去了。

  十幾秒的經典,感覺只有這樣才能丟棄許多,宣洩過了我最深刻的感觸。

  大腿毫不知趣的,到現在開始痛起來,彷彿被人扯到一根筋一樣。鍛煉得還是少啊。聽廣播里說200米決賽提前到上午!天啊。自己都不會想到竟然第一個念頭就是千萬不要進決賽,這刺激之後的痛我有些許恐懼。

  也許真的是上天真的要考驗我,進入決賽的最後一個號碼是八626!是我?我詫異着。腿根本伸不直,或者說伸得直也很痛。

  可惜,就是如此。我還是進決賽了。

  也是一種安慰自己的心理吧。反正我們班也不多我一個墊底的,上去補着吧。

  槍聲第二次在耳畔想起。

  力氣和運氣完全拋棄了我,只有隨便走走的怪想法在腦中漂浮,又扎不下根!更沒有人在旁邊提示我了,這好像就是所謂的最後的訣別,非常的不舍又好想放棄。心中雜亂的很,根本顧不上什麼呼吸、頻率、力度的協調配合了。

  瞬息最後一次停止了。秒錶一掐,想改變什麼都不行。一切都停止了……

  騎着破爛的、顏色不搭配的車,居然也有這麼大的風,吹的讓我臉龐里都嵌滿了笑。對面就是廣宇橋了,沒日沒夜的,河水不斷流着,什麼?我竟然第一次聽見嘩啦啦奔涌的聲音,好響!我想,它們剛才不是累嗎?可是奔騰就是它們不可推卸的任務,就像大人們,必須主動為自己的命運而奔波。爺爺家對面的那灘這幾年變質了的塘水也許再無原來那副生機,但它奔騰過,努力過。也曾夢想過明天這就是一汪荷花荷葉!努力!

  離開了這段隨時間變動了的地點,走出了又一秒束縛……

  我那最恐懼、最刺激、最痛也最奇妙的第一次決賽中殘留的些許珍貴的最回憶……(完)

您正在瀏覽: 比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