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攀岩比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攀岩比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攀岩比賽 

  濱東小學 五年三班 林琛琪

  “加油,加油,快往上爬,不要拉繩子……”大家都大聲地為正在攀岩的同學加油,他們這不約而同賣力的喊聲打斷了正在猶豫該不該上的我,我的心緊揪起來,彷彿都要跳到喉嚨眼我硬咽了一口口水,看着那麼多上去而下不來的選手,我心裡更是忐忑不安,生怕自己上得去,下不來,眼看這位同學以失敗告終,小心艱難的下來后,我的內心就更加糾結,但不知道哪一股勁把我推了上去,我不明不白地穿上安全服,開始了冒險之旅。 

  “加油,你是最棒的。”大家又鼓起勁來喊加油,我這才意識到自己穿上了安全服,要開始攀岩之旅,我的心彷彿懸着一塊大石頭,要墜要懸,但我還是鼓足了豹子膽,向高大的岩石邁上了第一步,我爬啊爬,不知不覺之中已經爬到了半山腰,我這才覺得攀岩十分容易,便得意起來,笑那些沒爬到山頂的同學傻大黑粗,動轉不靈。等我再往上爬一點的時候,我就發現這路越來越難爬了,可扶可踩的凹凸岩石越來越少,等待我的卻是一望無際斜坡岩石,我越爬越吃力這才體會到這項運動的難處難怪其他選手爬到一半就上不去了,我咽了口口水,理了理爬上去的思路,發現這節骨眼上是最大最難的挑戰,如果直直往上爬就是光滑的斜坡,這上面沒有凸出岩石,要往上爬只有一條路—用手往上撐。在這期間,多多少少都得磨破皮,但如果放棄,下去的路並不好走,得經過一米高的岩石,直接住下跳后跳,後果將不堪設想,想到這,我的心更是恐懼,我我往下一看,下面的人彷彿就是一個個火柴盒,積少成多,密密麻麻。已經快到終點了,我的心平靜下來,忘掉了下面的加油聲,我抬頭向上望,一千個不願意阻擋着我,我現在大腦空白,猶豫不決,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已經過了十幾分鐘,再不動就要中暑了,下面的人見我還是一動不動,鼓足了勁,拿起喇叭,全部武裝,為我加油,我被深深的震撼了,我下定了決心,義勇衝鋒,我爬山斜坡,身成拱形向上爬,我的勇氣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大家不約而同紛紛鼓起掌來,這雷鳴般的掌聲回蕩在山谷,成了我前進的動力,我奮勇當先,向終點奔去。 

  伴隨着觀眾的掌聲與雷鳴般的歡呼聲,我順利爬上頂峰,高聲呼喊着,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剛才那調皮的小兔子彷彿也明白了我的用意,安靜下來。隨着歡呼聲,我將又迎來一個挑戰—下岩石到地面經驗豐富的我感到十分輕鬆,雙腳成八字形,身體向後傾,沿着斜坡向後倒退,可沒想到區區一個下岩石也需要執著的精神與耐力,過完斜坡,我跳下第一個半米的岩石,這才領悟了上去容易下去難的道理,我的內心堅定下來,來了個天空直降,用我自己的勇氣克服了困難,剛才一直懸着的大石頭也踏踏實實的落了下來。 

  這真是一個難忘的攀岩比賽,比賽中要執著的精神和勇氣使我刻苦銘心,我在這比賽中明白了許多體會到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不論做什麼都得有執着的精神,否則將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攀岩比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攀岩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