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的一番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一番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父母、老師的批評、表揚、教育。當然我也不例外。

  老師的一番話,也許你認為是表揚或者是批評,其實都不是。在我心中“李老師”永遠都是那樣和藹、慈祥。當我聽到這一番話時,我傷心了幾個星期,開始的兩三天都睡不好,嚴重影響了學習。

  李老師是我小學六年級的班主任,我自從畢業后與她很少機會見面。但是每當節日來到時,我都會親手做禮物給她,或者有時忙於學習,就算在手機也會發給她祝福語。我承認我對她的依賴的確很大,當我遇到困難,我心裏面的“她”衝著微笑對我說:“琳,你行的,闖過去吧!”也是因為這句話,我多次闖過了困難。

  在七年級下冊,大約過了七八個星期左右,媽媽告訴我:“不要再纏着老師不放了,她要顧家庭、顧班級、顧自己呢?哪有這麼多時間花在你身上啊!你送的是什麼鬼東西,你這是侮辱老師的人格,你知道嗎?”我當時的心一酸,眼淚不受我控制地流下來,滴答滴答的落在地上。這個盒子是我用兩個星期六準備的啊!怎麼能這樣對我,還有這張祝福卡,我可是花了幾天時間勾畫的,我的用心,只是為了老師幸福的一笑而已。

  的確,我對老師的依賴性過長了,難道我不應該這樣做嗎?當我長跑,快到終點了,但是我已經跑不動了,即使他不在我身邊,我的腦海里會浮現着她的笑容,她的影子似乎在跟着我,我原本無力的腿,頓時發出力量沖向終點。當我遇到挫折時,腦海里浮現着她的笑容,對我說:“琳,加油,闖過去,當你星期五經過小學時,你會看見我!”這樣的事情情重複又重複,就是沒有一次見過她,但是我每一次都堅持去小學。

  “試試這樣對你的班主任!”媽媽說。現在班主任好是好,不過在我心裡誰也代替不了她。現在的班主任沒時間聽我訴說心事,也許除了她,再也沒人比她更了解我了。即使是媽媽,她也只一半不知一半。我不相信老師會這樣對媽媽說,畢竟曾經她是我最尊敬的老師。

  這一番話,我一定不會記住,我更不可能做到,如果是為我好,就應該繼續我們的師生關係。

  廣東江門鶴山市共和中學初一:袁佩琳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一番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一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