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師不教書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不教書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不教書了 

  開學第一天,同學們高高興興的來到學校,操場上同學們三五成群在交流寒假、春節快樂往事,上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靜靜的坐在教室里等待着老師來上課。老師準時走進教室告訴我們:“從明天開始書上的內容我不教,你們自己學,不懂的問題小組內討論,討論完之後,我點到的小組就上講台來告訴大家你們討論的結果。以後課堂由同學們主導,老師來協助。”老師布置今天的作業了,自學課本的第一課,還發給我們一張自學導航。 

  第二天的語文課上,老師擔心地問我們:“你們有沒有預習好課文呀?”教室只有幾個同學小聲回答,老師看懂我們心事後,教我們如何學習,還舉很多例子。 

  第三天,老師微笑問我們:“你們有沒有預習好課文呀?”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有”。 老師讓我們小組上講台完成一邊背誦課文,一邊做課文描述的動作。我們走上講台,台下的同學激勵的說:“要完成好一點哦!”我們胸有成竹大聲回答:“保證完成認任務!”組長告訴大家,我們組完成的是一邊背誦課文,一邊做課文描述的動作,我們採用既分工又合作方式來完成。我們動作和聲音剛停,教室里響起一片掌聲,掌聲持續很久,掌聲過後,李老師對我們評議是:“背誦既流利又有感情,動作很生動、形象。”我們心裡樂滋滋的。 

  通過老師給我們先自學課文,我們按照自學導航的要求預習,然後把各自預習結果在小組內討論及上台表述討論結果;小組同學與同學、台上台下同學互動的模式。我對課文內容了解更加透徹了,做作業更加容易了。通過這種模式,希望我們能取得好成績。 

  新學期老師變了。

您正在瀏覽: 老師不教書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不教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