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您走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您走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998年11月13日,廣州市十六中57歲的李新源老師,寫下最後一行板書後,轟然倒在講台,再也沒有醒來!

  作者一邊哭,一邊斷斷續續地寫下了這篇稿子。她說,就以這篇文章為李老師送行。

  老師,您走的時候,我們聚在操場上,一個個肅然而立。女生的眼淚一行又一行,男生也個個眼睛濕潤。目送您離開校門的一刻,不知是誰帶頭擦乾了淚水,大家沒有慟哭,只是靜默地為您送行。您一生為學生的牽挂太多太多,今天,一定要讓您安心地離開。

  陽光穿過雲層,趕來為老師方面軍行,老師,您披一綹陽光上路吧。您如陽光,一輩子都在照耀別人。

  送走您,我們回到教室,泣不成聲地抄您留下的板書。班長忽然站起來,緩緩走上講台,用手擦去“離高考還有188天”的標語,然後執起一根粉筆,重重地寫下了“1998年11月13日”。

  最後一堂課的情形一次次地在同學腦中重現:上課鈴響過10分鐘,您由班主任攙扶着出現在教室門口。您依舊和藹地笑着,但顯得那麼吃力。您堅持寫板書,直到挺不住,想坐下來歇歇,但是還沒坐穩,就一頭栽倒在地。

  同學們圍在您身邊喊您,給您擦汗,但您渾然不知。老師,您就這樣,在講台上為生命畫上句號嗎?

  老師,您聽見您的學生的呼喚了嗎?我們的眼眶情不自禁地多次決堤,隨着淚潮湧來的是往日一個接一個的片段:

  ……

  五年級:心中的糖

您正在瀏覽: 老師,您走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您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