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像一個大花園。花園裡有許多五顏六色絢麗多彩的花。每一朵花都代表一份回憶,代表生活中的一個旋律。在我的生活中,有一朵枯萎的花代表一份深深的記憶。

  那是一個傍晚,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在學校里玩耍,夕陽西下的餘暉將大地抹上一層金黃。忽然,幾聲凄涼的貓叫隨着几絲涼風灌入我的耳中。“咦?好像有貓在叫,咱們去看看吧!”我提議。於是,我們便尋聲找去。呀!一隻烏黑的小貓正趴在沙坑上,瞪着一雙銅鈴般的大眼睛,嘴裡”喵喵“叫着,正驚恐地望着它身旁兩個高個子男生。我和我的朋友一下子喜歡上了這個可愛的朋友,只是不明白,它為什麼這麼驚慌呢?

  “這隻貓不知道才多大呢?它肯定跟貓媽媽走散了。它一個人,還沒掌握貓的生存本領。咱們訓練訓練它吧?”

  這時,兩個高個子中的黑夾克說。“好啊好啊!就這麼辦!咱們把它放到籃球架的欄杆上,看它能不能爬下來。”

  另一個藍夾克提議。欄杆?就是那個又圓又滑的青色欄杆嗎?那麼小的貓,能掌握住平衡嗎?還沒等我打消疑慮,我的朋友已經嚷了起來“不要!那貓太小了,它會摔下來的!”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兩個男生把貓放到欄杆上。可憐的小貓根本掌握不了平衡,為了不使自己掉下,它把身子蜷成一團,四條腿緊緊地抱住欄杆。它的身體一直在往下滑,它努力地掙扎着,想再爬上去。它那一雙哀怨的大眼睛無助地四處張望,絕望地哀叫着。我趕緊一個箭步衝上去,想接住小貓,可來不及了!小貓終於再也堅持不住,結結實實地摔到了水泥地上。我驚呆了,我的朋友也愣住了。可兩個男生絲毫沒有憐憫小貓,他們將小貓提起,又玩起了“接貓”的遊戲。他們把貓拋上去,然後再接住。可他們哪接得住?小貓一次又一次摔在了沙地上。我和我的朋友強忍住眼淚聲嘶力竭地阻止他們。可我們實在太過渺小,兩個男生對我們置之不理,玩得更起勁了。小貓這時連叫的力氣也沒了,渾身上下遍體鱗傷,毛上沾滿了細沙。可能是那黃沙礙了手,他們把小貓渾身用涼水澆了個透,等他們終於玩夠,小貓已經奄奄一息了。

  這件事,我一直封在心底最深處,我不願讓它再冰冷我的心,可這說明的問題卻是普遍的。人和動物難道不能和平共處嗎?希望這樣的事情再也不要發生,讓這樣的記憶不再成為一朵枯萎的花,駐紮在人們生活的花園。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