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件事發生在一天下午。我正在家裡看書,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感到頭有點暈,渾身上下不舒服,很想睡覺。媽媽問我怎麼了,我有氣無力地說:“媽媽,我有點頭暈,不舒服。”媽媽急忙拿出家裡的體溫計,給我量體溫,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38.6!媽媽嚇了一跳,不過很快反應過來,把我送進了醫院。

  醫院裡人很多,每個科室都擠滿了人,我和媽媽只好等了。站在我們前面的是一位四十幾歲的叔叔。他比較高,但很瘦,他推着輪椅,一位老人坐在上面。老人已經年逾古稀,骨瘦如柴了,看來已經有七八十歲了,他顯得很沒有精神,可能是什麼疾病發作了吧!不一會,就輪到了他們了,醫生檢查了老人的身體,對那位叔叔說:“你怎麼當的兒子!這位老人的心臟病已經有很久了,你為什麼不帶老人來治病,真是個不孝子!”那位叔叔獃獃的站在那兒,不知所措。忽然,他反應過來了,正準備說話。這時,老人說話了:“醫生啊,他不是我的兒子!我在路上突發心臟病,他見我沒有家人陪伴,好心救了我……”醫生愣了,我們大家的心頭不由得一震。過了一會兒,老人對那位叔叔說:“今天真是謝謝你了!要不是你啊,我這條老命早沒了!你趕快去上班吧,別耽誤了你的工作。”“沒事的,老人家,這是我應該做的。因為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叔叔平靜地說著,又拿出手機開始聯繫老人的家人……

  大家的眼眶濕潤了,為這位幸福的老人,為這位可敬的叔叔,讓我們想起了“雷鋒”這個久違的名字。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在這個漠視情感的年代,我們的內心深處,仍然希望在困難的時候有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友愛之手。這雙手,讓我們看到了人性的光輝,偉大人格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