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嘿,真新鮮!”從長安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傳來這麼一聲尖叫。這一嗓子立刻招來許多過路人,“呼啦”一聲,圍了個水泄不通,什麼新鮮事?我的精神勁兒也來了,看看去!看熱鬧的人里三層外三層。我使勁兒往人群里鑽,背後不知是誰酸溜溜地說:“看她敢不敢罰錢!”我更加詫異了。好容易鑽了進去,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這裡的氣氛十分緊張。在人群中有兩位民警面面相覷。難道執法的民警也會違章?怪不得有人說新鮮。更特別的是,今天是一位女民警要罰一位男民警。民警對違章群眾當然是“罰”,民警對民警是堅持原則還是原諒一次,是“罰”還是“不罰”呢?我停穩腳步,決心看個究竟。 

  “同志!”民警阿姨平靜而嚴厲地說,“自行車應停在白色安全線以內,您過線了。按交通法規規定……”民警阿姨沒有再說下去,只是用犀利的目光盯着那位民警叔叔。“阿姨管得對!”我心中暗暗敬佩。這時,我和大家的目光一齊投向那位民警叔叔。我望着那漲得通紅的臉,緊咬着的嘴唇,心想:他會甘願受“罰”嗎?也許客氣兩句就算了,民警與民警之間會留些面子吧?但是我想錯了,那位民警叔叔的行動使在場的人都吃了一驚,只見他匆匆從口袋裡掏出5角錢,交給了民警阿姨,輕聲說:“我急着去北京站接人,所以疏……疏忽了,今後一定注意。”說完,低着頭,推着自行車從人群中走開了。 

  看到這一幕,人們都暗暗稱讚,我更是激動不已。女民警執法如山,男民警甘願受罰這件事深深地感動了我,教育了我。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