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突然想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突然想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浮生若夢,夢斷成空。

  一

  故鄉已經成為了一座荒城,曾經有過的一切都被一些未知的東西帶走,一個人真正的故鄉,應該是那個讓他不覺成長的地方。

  9年前我和別的小孩一樣背着書包去上學,學校是河對岸的一座稍有點歷史的小學校。教室是古色古香的,踩上去噔噔地響。隨後走進來兩位老師竟都面無表情,很難讓我相信“老師是媽媽”一類的話。旁邊一男生說:“我哥告訴我他們是黑風雙煞,專管我們這些小孩的。:那個時候還不明白什麼是雙煞,但聯想到黑白無常,總之都是些妖魔鬼怪,所以從那時起我便十分害怕此二人,上數學課甚至連大氣都不敢出。

  某日一老師結婚,學校里的老師都去慶賀,恰好我爸帶着我同那數學老師同坐一席,這下可真好,看着那麼多菜,我只能扒飯。

  二

  前面提到的男生就是我一特好的朋友。我叫他桃子。

  桃子在小學的時候還是比較有天良的,後來聽說上了初中后就敗了。小學的同學也更少見了,前日偶遇一位,想和他說點什麼吧卻又不知說什麼。我問他我變了沒,他說變了,我笑了笑說:“變老了。”

  是時間死了,還是我們真的老了?

  三

  對於外公,我不是很熟悉,雖然經常來往,但我並不是很親近他。他有很大的煙癮,又愛打牌。退休后便整日泡在茶館中,雲里舞里。99年的時候他被查實犯上了肺癌,媽媽與舅舅都哭了,可他卻並不在意,倔強地天天上茶館,天天抽煙。以至於後來躺在床上不能行走了。

  外公從小就很喜歡養鴿子,養了60多年了。那天晚上外公不行了,他閉着眼睛,讓舅舅去把鴿子捉下來。外公用枯瘦的手撫摩着鴿子的頭,他又閉上了眼,把鴿子的頭浸入水中……我不明白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我分明地看見了,外公的臉上有淚水,渾濁卻透徹。他在當晚死去,那些鴿子,也隨他去了。

  四

  我有很多朋友,從小到大的夥伴。其中有一個很漂亮很心細的女孩,她會做很多家務,學習成績也很好,算是一個很優秀的孩子吧。那年暑假我從宜昌回來,別人告訴我,她有先天性心臟病,送去重慶了,死活還不知呢。

  五

  同年,我去了新城,離開了他們,他們,再也沒有見到了吧。

  事過境遷物是人非,感慨人生際遇,生死聽誰主沉浮,悲嘆生命,如此匆匆。

您正在瀏覽: 突然想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突然想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