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宜昌,文明湖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宜昌,文明湖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縷明媚的陽光,透過玻璃,斜射進我的房間;打開窗,一股微涼的風,迎面撲來;往外遠眺,几絲雲彩隨着風悠閑地擺動着。這一切都是那麼的清新,讓我感覺十分愜意。宜昌是美麗的。

  公交車在陽光的照耀下緩緩駛來,我從人群中擠進了車,“那裡有一個座位”我快速走了過去,“沒想到還能找到座位啊。”我自言自語的道。看着那些在我之後上車的人,他們的目光環視着四周,確定沒有座位之後,眼神里多了一絲沮喪。我不禁有些暗暗自喜。不一會兒車上已經擁擠不堪。

  車開動了,站着的人隨着車的搖晃左右擺動着,我把頭扭向窗外,嘆了一口氣。不經意間的一次環視,一位老奶奶慢慢進入了我的視線,她正朝着我走來。在這顛簸的車廂之中,她每次移動,似乎都非常的困難,就像在攀登珠穆朗瑪峰時沒有了氧氣卻依然堅持着的登山者一樣。我的心裡多了一絲不安,“要不要過去扶一下那位老奶奶,讓她到我的位置上坐呢。”我的心裡冒出了一個想法。我對自己說:“去吧,老奶奶需要你的幫助。”於是我就決定把座位讓給老奶奶,當我站起身時,卻覺得腳不能動了。可能是我自己想要貪這一點小便宜,也可能是我有些害羞了吧。於是我決定再等一會兒,等到老奶奶走到我的身邊,我再把座位讓給她。

  這裡的路有些難走,車搖晃得更厲害了,老奶奶的動作變慢了,行動更加的不便,現在她只能站在原地,吃力的抓着身旁的扶手,根本沒有辦法移動。老奶奶可能已經沒有力氣了,他的眉頭皺了起來,嘴裡喘着粗氣,頭不自主的向下垂。我的心裡又增添了一絲愧疚。覺得之前不應該不立即給老奶奶讓座,於是我站起身,扶着欄杆,一步一步走向老奶奶。

  剛走到老奶奶身邊,卻又有了一絲羞澀,但還是鼓起了勇氣說道:“您去坐我的位置吧。”老奶奶費力的轉過身,疲憊的臉露出了一絲笑意,笑着說:“謝謝”。周圍的人看見了這一幕,都向我投來欣賞的目光,有的人也邁出了這第一步,主動站起身給小孩老人讓座,頓時,車廂中充滿了溫暖與快樂。更成為了一道美麗的風景。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美麗的地方,而我們文明的舉動會又給它增添一絲美麗。這個地方就是——宜昌。

  初一:李俊賢

您正在瀏覽: 美麗宜昌,文明湖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宜昌,文明湖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