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突然想起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突然想起她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她叫歐陽曉熙,是我童年的一個夥伴,但我因為一件小事跟她鬧翻了,那時,我並不知道,她的情緒時好時壞是有原因的……

  那一次,在皎潔的月光下,我看見了她。她披着一頭長發,準確地說,是一頭如月光一般銀色的長發;她有着黑寶石似的大眼睛,可卻沒有閃閃的光;她有着精緻白凈的臉龐,標準的櫻桃小嘴微微翹起,微笑中藏着一絲無奈。她,是一個患不治之症的8歲女孩,是一個在人們眼中總是笑嘻嘻的女孩兒,可在這笑嘻嘻的面具下,卻藏着一顆破碎、傷感的心。

  每當我看到她時,都會和她坐在涼亭下聊聊天、談談心。那時,我還不知道,她是一個患不治之症的小妹妹,所以,每次跟她聊天時都放得很開。可是,……

  在我認識她后的第二個星期,她的父親因一場交通事故失去了生命,她知道后,當場失控,大腦受了莫大的刺激,以至於她的大腦發生了意外——她的智力跟4歲的小孩沒什麼兩樣。

  自那以後,每個人認識她的人都會說:“唉,真可惜了這麼一個聰明的姑娘。”每當她聽到這類話時,眉宇間就會有一絲不易察覺的憂傷。那年,我剛滿9歲,成績不錯,大人們就讓我去教她。

  雖然她年齡上只比我小一歲,但智力比我小很多,我就把她當成一個4歲的小妹妹看待——教她自理、認字、簡單的家務等等。不久,她便可以自己安安靜靜地在房間里看注音的童話書,可以幫媽媽洗菜、淘米,可以抱着自己的吉他(她沒發生意外前是市裡一個樂團里的成員)叮叮咚咚地彈,還可以自己一個人老老實實地待在家裡,比之前好了很多,大人們說,這功勞都歸功於我,便獎賞給我100元錢!對一個8歲的小孩來說,100元錢已經是天數了!他們還說,若是能讓她的智力恢復正常的話,就帶我和她去青島玩兒。為了這個昔日最好的朋友,也為了去青島看看玩玩,我拼了!她似乎也知道我在想什麼,比之前更加認真、努力地學,過了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她的智力奇迹般地恢復了!我開心極了,大人們更是喜出望外,兌現了自己的諾言,帶我和她去青島玩兒了十天!在這十天里,我乘着涼爽的海風,聽着海的濤聲,伴着燦爛的陽光,度過了最歡樂的時光。終於有一天,我不堪忍受她時好時壞的脾氣,和她鬧翻了!我氣得想甩她一巴掌,但我忍住了。

  從此以後,我不再去和她聊天,教她知識,把她當陌生人一樣看待。有時,她會嚷嚷着我的名字,要和我玩兒,我只是冷冷地對她說:“我和你沒有任何關係,你愛找誰玩就找誰玩。”“可我愛找姐姐玩兒啊!”她回答得有些委屈。可我毫不心軟,頭也不回地走了。自那以後,她似乎也感受到了我的怒氣,不敢或者說不想再找我玩兒了。我們就像這樣僵持着,過了一個漫長的假期。

  自從開學起,我就再也沒有見到過她的蹤影,聽鄰居們說,她們一家三口搬到鄉村去了。

  又一次,在皎潔的月光下,我看見了她。她仍然是那副模樣,只是眉宇間多了一份焦慮和期待,後來,聽她媽媽說,她是在等我。她看見我,跟我打招呼,我只是對她微微一笑,她便高興地撲向我,可被我無情地推開了。

  一晃又是1年,當我再去她家找她時,卻只看到她的父母,沒見到她。我焦急地問她父母她去哪兒了,他們平靜地回答說:“她走了,是去年7月患白血病走的,其實在你認識她時,她就有了,今年突然惡化。一個患白血病的孩子能活到現在,已經是奇迹了……”“什麼!!!”我既驚訝又悲傷,又慢慢吐出了一句話,“對不起,我……我錯了,我……嗚嗚……”誰料她的父母並不怪我,反而撫摸着我的頭,說:“沒事的,這不怪你。謝謝你前幾年對她的照顧,才使她的生命得到了延續……”“嗚嗚嗚……”我哭着跑開了……

  也許,也許當年我不那麼絕情,她現在也許還活着……可是,現實說明了一切——這個與我做了2年朋友的她,就這樣走了!她去的地方不是一個國家,而是另一個世界!

  現在,我11歲了,但還是時常會想起她,她叫歐陽曉熙,是我最美最痛的回憶。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多愁善感,不知道寫這篇文章是為了什麼。但是,寫完了這篇文章,我感覺心裡好多了,至少,至少有一個人,願意聽聽我的心聲……四年級:莫思佳

您正在瀏覽: 突然想起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突然想起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