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字謎猜猜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字謎猜猜猜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人認為語文學習是乾燥乏味的,但我卻不這樣認為,不信你去瞧瞧夏令營七班孫老師那節有意思的字謎課:

  “大家知道今天這節語文課要幹什麼呢?”孫老師說。“猜字謎!”一位同學說。接着老師讓我們分成男女兩組,並說明了遊戲規則:一方給另一方出迷,兩分鐘內猜出,得滿分十分。如果超過,出題的一方可提供提示,但是分數減半,得5分。好啦好啦開始啦!

  男生先開始,張梓楠一向是班中最調皮的,自然,字謎在他手中也逃不了。“死者為大”張梓楠把這四個字大大的寫在黑板中央。死者為大,我在草稿紙上把死擺在其它字的每個方向,可是,這根本就不是字嘛!怎麼辦?只能讓男組提供提示。張梓楠在“死”的上方寫了一個大大的“屍”字,“??rdquo;我不認識這個字呀!公布答案……啊!答案真的是“??rdquo;,原來這是一個繁體字!

  這使我們女生“反抗”了,“他們的題目太難了”“這樣的題目根本就猜不出來嗎!”“就是就是!”女生們此起彼落地開始向老師反抗。老師上下兩難,說“我來出題,你們搶答吧。”

  老師先出了一題“東邊日出西邊雨”雨就是“氵”“氵”+“日”不就是汩汩溪流的“汩”嗎?我大叫一聲:“老師,是汩嗎?”“對,女生得十分!”

  接下來,老師出了一道難題:獨生子。獨生子,是什麼啊?我開始在草稿紙上亂寫,但怎麼樣都寫不出來。過了好久,老師見我們都沒有做出來,便給了提示,“獨生子有什麼?沒有什麼?”可是我還是不懂,這是張梓楠大家一聲:“老師是嫵媚的嫵。”沒想到,他竟然對了,老師開始向我們解釋:獨生子就是沒有女兒的,無女不就是嫵媚的“嫵”嗎?課後,我回家一查,其實答案也可以是“兀”因為獨生子就是一個兒子。

  過了好久,女生還差男生5分,突然我腦中想起一個字謎,我便自告奮勇,在黑板上寫上“橫看是塊土,豎看也是土。翻來覆去看,真是一塊土。”我心中想着:哼!這下子難住你們了吧?看你們還能不能猜出來!“正得意着,一個男同學大叫一聲”田“他們都猜出來了,我總不能說錯吧?”對了!“他們男生傳來一聲耶的歡呼聲。

  就這樣我們就一直猜到下課,兩方互不相讓。最後,女生還是差男生5分。

  字謎真有趣,讓我們的思維更加敏捷,我喜歡字謎,喜歡語文!

  杭州市第十三中學七年級 鄭張敏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字謎猜猜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字謎猜猜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