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100417周記)為青海人民祈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417周記)為青海人民祈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100417周記)為青海人民祈福 標籤:2010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00年後作文 《2012》作文

2009年的5月12日註定是讓國人銘記的一天。那天下午,在四川汶川縣發生了里氏7.8級的大地震,能量相當於400顆廣島原子彈,把無數陽光下鮮活的生命永遠地帶入黑暗世界,並波及東南亞地區和大半個中國。可是2010年在青海4月14日的早晨發生兩次地震,最高震級7.1級,地震震中位於縣城附近。截至4月17日上午10時,玉樹地震遇難人數為1339人,失蹤332人,受傷11849人,其中重傷1297人。這又不得不讓我們銘記在心,雖然地震讓許多人都面臨死亡,但是地震無情人有情,在這場地震中一所小學中倖存的師生立即組織救援,以最快速度將受傷的孩子送到醫院救治,但有的孩子仍然沒有被搶救過來。救出第一個孩子,大概是在8時20分。他說,大概有60多名教師立即參與救援,徒手挖開廢墟。“我們很多人手裡都沒什麼工具,學校一下子哪兒來這麼多工具。”文明說,幾乎所有的老師手都磨破了,廢墟上留下了一道道紅色血印,“我們流再多的血,也要救出那些被埋的孩子!”文明說,由於學校附近的水庫裂縫了,他們正在組織學生往附近的空曠地帶轉移。 14時許,文明副校長還在和其他老師一起,在學校倒塌的平房校舍廢墟上,[2]尋找其他學生。此時,學校已經確認有25名學生死亡。他說,地震發生后,學生家長紛紛跑到學校領孩子。很快,大部分孩子都被領走,但仍有些孩子沒有找到。教師們和家長都在努力尋找,幾乎已經把學校倒塌的廢墟翻了個遍。 

  地震中,三完小一名老師在路邊被壓死了,另有幾名老師被壓斷了腿。據副校長文明講,幾名教師親屬遭遇不幸,但教師們第一時間搶救學生,包括他本人在內都沒有時間回家看看。

您正在瀏覽: (20100417周記)為青海人民祈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417周記)為青海人民祈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