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古韻悠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韻悠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古韻悠揚 標籤:古韻作文

古韻悅抒(新年巨獻) 

二泉映月 

 殘月如刀,夜色似墨。 

 獨坐黑夜,拉二胡者將自己隔離在一片孤獨之中。 

 冷冷的弦,淡淡的月,瘦瘦的人。 

  一雙顫顫的手——十指如柴。輕輕撫過那過滿淚水的胡弦。一生的坎坷凝結在兩根纖細柔軟的手上,如同泉水,從指間流淌而出。 

滿腔的仇怨與心酸,匯成一滴滴的淚珠,鑽進那跳躍的弦流。悠閑散步的月亮,一不小心,絆了一腳,滑過弦,涓涓叩響盲者的耳膜。 

緩緩踱步,一泓生命的月泉,波瀾在你的腳下,蕩漾在聽者的心弦。夕陽西下,尋常巷陌,用悲涼憤慨的心,拉開無邊的夜幕,拉響久已忘懷的滄桑。曾經凋零的希望,在月光的不斷摩擦下,又搖曳起來。黑夜是空的,黎明終會刺破這層薄紗。 

三疊九折,一曲終了。歲月無痕,人生如夢。只有月華如水,淹沒了奏者和聽者的雙眼。 

阿炳啊,明月裝飾了你的弦韻,你裝飾了別人的夢,可誰來裝飾你枯竭的思念? 

十面埋伏 

寒風蕭蕭,冷與凄凄。 

十萬大軍在嫻熟的手指間奔騰而來。金戈鐵馬,刀光劍影。楚漢爭霸的最後一搏,悄悄拉開了序幕。 

其實,早在鴻門,一句“豎子不足與謀”,所有的結局早已註定。 

三千里江山,頃刻間,竟被一道短短的防線層層包圍。 

四面楚歌,聲聲刺剜着熱血沸騰的心。西楚霸王揮舞長劍,仰天長嘯。曾經的豪情萬丈,早已蕩然無存,懸挂在眼角的淚,晶瑩剔透。 

電閃雷鳴,天哭地泣。面對烏江的滔滔流水,留給江東父老永遠的嘆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歷史早已定格在這一瞬間。 

秋風撕裂了歲月的傷口,淚水打斷了琴弦。錚錚樂音,戛然而止。唯有後世百代的沉思: 

是誰抒寫了千年的遺憾? 

高山流水 

一座山,一江水。 

席地而坐,兩手一劃,青山擁着撫琴者躲開紅塵,避開喧嘩,低吟淺唱。 

記憶還旋轉在浮躁中,潺潺的流水已開始清澈地於高山之間。 

寧靜淡泊,儒雅至極。 

飄逸的彈者溫柔的十指,和着綠水歌唱,唱出一股悠揚的神韻,一種恬淡的靈性。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所謂知音,便是兩人心靈相通,輕輕一點,就會產生美妙的共鳴。 

孤傲洒脫,奏者將聽者融於小橋流水的畫卷中…… 

怎樣的心緒,就會奏響怎樣的音符。心靈穿過時光隧道,尋訪知音的足跡。 

魚需要水,鳥依賴巢,人必需知音。知音猶如鷹之兩翼,折斷一翅,鷹就永遠不能搏擊長空。 

知音已絕。心事賦琴,琴又有誰聽? 

伯牙與鍾子期,又譜寫了怎樣的一曲知音賦? 

————時光已穿梭至今,唯有那古韻仍舊悠揚……

您正在瀏覽: 古韻悠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韻悠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