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悠揚的鋼琴,明媚的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揚的鋼琴,明媚的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真正的舞者,不會顧及傷痕,不會顧忌心情,不會顧及天氣等綜合原因,她們只會隨着自己心愛的舞曲,詮釋着屬於自己的每個角色。 

  ----楔子 

  鋼琴曲起,燈光積聚在舞台之上,為台上那位正在跳舞的女孩子增添一份舞者的魅力與韻律。 

  台下的觀眾目不轉睛地注視着這位女孩子,不,準確的來說,她是舞者,是一位用自己的生命與感情來描述角色的舞者。女孩子在鋼琴曲的陪襯之下,慢慢的舞動,用自己的動作,綻放出了無比絢爛的生命之花。 

  旋轉,蹦跳,每一個動作發揮的都淋漓盡致,此刻,舞台上的女孩是最美麗的。突然,鋼琴曲的旋律開始加快,開始變得激昂起來。女孩的舞步突然改變,一改從前的優雅恬靜,隨着鋼琴的節奏漸漸加快,鮮紅的裙擺在女孩的手中旋轉着,女孩一頭栗褐色的捲髮更加顯得明媚動人。這位女孩,用自己的舞步,詮釋了這個舞蹈所帶給觀眾們的震撼。 

  演出結束,所有的觀眾都站起來鼓掌,女孩的臉因為跳舞的緣故變得緋紅。向台下落落大方的鞠了一躬,便退回後台。 

  女孩名叫木棉,在這精彩演出的背後,有誰知道隱藏着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呢? 

  事情還要追溯到表演前的一個星期,在那之前,木棉擁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家裡條件很寬裕,父母很相愛。木棉十分欣慰。但是,就因為一場車禍,奪取了木棉媽媽的生命,並且,當時在場的還有木棉爸爸。木棉一下子變得幽怨起來,甚至認為爸爸就是殺害媽媽的兇手。於是便荒廢了一切。 

  教木棉的老師看在眼裡,記在心上,不忍心這麼小的孩子就毀在這件事上,經過了深思熟慮,木棉的老師決定,把木棉叫過來好好談一談。 

  將木棉叫過來,反倒讓老師大吃一驚,木棉沒有了往日的精神,整個人拜年的死氣沉沉,呆若木雞。木棉的老師先是跟木棉好好談了一談,安慰一下木棉心靈中的陰影,後來語重心長的對木棉說:“木棉啊,媽媽去世你很傷心對嗎?傷心的話,想不想讓媽媽在天堂還為你擔心,過不好呢?”木棉抬起了頭,看了一眼老師。哭了起來。 

  老師拍了拍木棉瘦弱的肩膀,安慰道:“一個舞者,無論遇到何事,都要堅強的面對,不要被他打垮,知道嗎?你要相信,媽媽她一直都在看着你,在天上的某一個角落看着你,懂嗎?你要堅強,讓媽媽放心。”木棉抬起頭,看着老師堅定的目光,點了點頭。 

  於是,在離演出還有三天的時間裡,木棉甩掉一切的煩惱,日復一日的練習舞蹈,於是就有了開頭的那一個場景。 

  演出結束的當天夜晚,木棉趴在床頭,看着天空,喃喃自語:“媽媽,您看見了,對吧。”

您正在瀏覽: 悠揚的鋼琴,明媚的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揚的鋼琴,明媚的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