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高爾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爾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 標籤:高爾基作文

  《童年》——這是一本高爾基文學遺產中最優秀的部分之一,也是他的自傳體三部曲之一。懷着激動無比的心情,我閱讀了這本巨着,走近了高爾基。

  高爾基的童年是不幸的,他幼年喪父,隨後母親改嫁,他跟隨脾氣暴躁的小工坊主外公外婆生活度過了童年時光。

  在高爾基只有三歲時,一個災難便降臨在他身上——他慈愛的父親因為在伏爾加河下游的阿斯特拉罕城患霍亂時看護幼小的孩子,不幸染病而死。母親也迫不得已離他而去,改嫁了兩次。面對這樣的不幸,我們還可以說我們的生活不幸福嗎?我們的父母視我們為“掌上明珠”,有些父母對待孩子甚至到了“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的地步。不管是疼愛還是溺愛,至少我們沐浴在父母的愛河裡。

  他在外公家時,遇到了知心朋友——小茨岡,他處處護着高爾基,替他挨打,還教了他很多道理。可是,就是這樣一個好夥伴卻被他的兩個舅舅害死了,他又多了一份不幸。和他相比,我覺得自己就幸福了許多。至少我身邊朋友圍繞,他們會和我共同分享歡樂,共同承擔憂愁,共同解讀心事,我也永遠不愁身邊沒有知己。

  他在外公家時,不僅外公會對他聲色懼厲、“男子單打”,就連舅舅們和他們的孩子也會去欺負他,除了小茨岡,只有外婆會護着他。而我們呢?不光外公外婆對我們疼愛有加,所有的親戚連小心呵護都來不及,更何況是打罵呢?我不禁要感嘆: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啊!

  在生活拮据時,高爾基不是坐以待斃,而是出門去撿垃圾換錢,自力更生。而童年的我們在這時候大概正享受着金色童年的歡樂,享受着家長們準備好的零食,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童年生活好幸福。

  通過和高爾基比童年,我受益菲淺。他讓我認識到我們對於當前的生活應該抱有“知足常樂,滿足生活”的心態。也許自己的生活並不是很美好,但和高爾基的童年相比,還是充滿了幸福的。我們應該有對明天生活的憧憬,但不應該只是奢望或奢求。如果你想獲取幸福,那麼你必須要學會用自己的雙手去奮鬥,以收穫你想得到的。但如果你只是想着坐享其成或是盼望天上掉下餡餅供你食用,那麼伴隨着每天太陽的東升西落,你的生活仍一成不變。

  面對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難甚至不幸,我們也要想着如何去戰勝,不應該是等它不攻自破,這都是不符合實際的。面對眼前的困難,你想突破的唯一途徑還是依靠自己,憑藉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去戰勝人生道路上的一切惡魔。那麼,迎接你的一定是個美好的明天以及光輝的未來。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幸福。

  初一:610727420

您正在瀏覽: 高爾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爾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