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高爾基筆下的李鴻章》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高爾基筆下的李鴻章》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高爾基筆下的李鴻章》有感 標籤:高爾基作文 筆下作文 我的李老師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高爾基筆下的李鴻章》有感 

  今天我讀了《高爾基筆下的李鴻章》這篇文章,此文具體描寫了李鴻章參加尼古拉加冕禮中的一個細節。這裡,李鴻章很傲慢的拿走了展覽廳中最豪華的一塊綠寶石。 

  李鴻章拿寶石的前後都被高爾基描寫的非常仔細。李鴻章看到綠寶石之後,他的小鬍子立刻抖個不停,可見他內心的貪婪。文中:“這隻老朽不堪的鐵青手臂上纖細的、留着長指甲的手指伸進玻璃櫃里”一段描寫得非常仔細。老朽不堪的手臂好似象徵著清朝政府的腐敗無能;留長指甲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在這上面,而李鴻章卻把的量寶貴的時間和精力花費在這些無用的小事情上,由此可見李鴻章不務正業。 

  李鴻章拿走寶石,是一件極不禮貌的行為。李鴻章是代表中國政府參加這個加冕禮的,他這一舉動不僅僅是不禮貌的行為、不僅僅是人格的問題,也是國格的問題。他使外國人瞧不起中國!!!他這一舉動給中國人丟臉了!!!

您正在瀏覽: 讀《高爾基筆下的李鴻章》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高爾基筆下的李鴻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