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全食奇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奇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經歷了500年一遇的偉大奇觀——日全食,日全食是一項壯觀的天文現象。 

  日全食的原理是什麼呢?我在前一天就上網查找了日全食的原理,原來是月球繞地球旋轉到太陽和地球中間時,太陽,月球,地球排成了一條直線。月球擋住了直射的太陽光,導致日全食現象。 

  一大早,我就從床上爬了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掀開窗帘,天色已經十分暗了,還下着小雨,不時雷鳴陣陣。我的心中不免有一絲失望,下雨就代表無法觀看日全食奇觀了。於是我打開了電視,上面放着關於重慶日全食的直播。我饒有興趣地看了起來。 

  一開始,太陽還很圓,散發著光亮,過了幾分鐘后,太陽好象被什麼遮住了一個小角,日全食開始了,這一階段叫做初虧,初虧就是月亮的東邊緣接觸到太陽的瞬間。接下來,月亮與太陽接觸重合的面積越來越大了,這一階段現象稱為食既。此刻,我的心情越來越激動了,眼睛目不轉睛地盯着電視。月亮一點一點地覆蓋著太陽,只見太陽的光線越來越暗,太陽只剩一絲光亮了。突然,太陽被整個吞沒了,天空一片漆黑,電視中爆發了一陣掌聲和歡呼聲,我也忍不住叫了一聲。因為這是日全食的最高潮,叫做食甚,就是月亮的中心與太陽的中心最接近的階段。過了一會兒,月亮繼續向東移,我的心情依然十分激動,因為我將在太陽露出光芒的一剎那,看見百年難見的鑽石環和貝利珠。第四階段—生光開始了,太陽露出的一剎那,我看見了閃耀的貝利珠和眩目的鑽石環。接着,月亮繼續東移,10分鐘后,到了最後一個復圓的階段。 

  此刻,太陽又完整地出現在了天空,依舊陽光燦爛,好象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整個城市一片寂靜。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奇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奇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