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求目標越來越高的高爾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目標越來越高的高爾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追求目標越來越高的高爾基 標籤:高爾基作文 越來越好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真實的高度作文

  1873年,高爾基的父親因霍亂突然去世。當時高爾基只有5歲,他跟隨母親寄居到開染坊的外祖父家裡,不久,母親又離開了人世。那時,外祖父的家業瀕臨破產,實在無力供他繼續上學。外祖父不得不對他說:“好吧,寶貝,你不是—枚勳章,我的脖子上沒有你的地位,你到人間去吧……”

  從此,10歲的高爾基走向了社會,自謀生計、歷盡艱辛。1884年,16歲的高爾基抱着上大學的願望來到了喀山。但是現實很快使他明白:上大學不過是—個夢想罷了,對他敞開着的只有貧民窟和碼頭的大門。於是,他又奔波於伏爾加河兩岸,備受沙皇統治下人間地獄的煎熬。他彷徨,苦悶,1887年,他多麼想以自殺了結這苦難的—生;然而,—種頑強生存的信念終於把他從死亡邊緣拉了回來。從那時起,高爾基覺得,要生活下去,總要有個奮鬥目標。他懷着“想了解俄國”的願望,開始了較長時期的艱苦生活。在這期間,他看到了窮苦人民是怎樣的生活以及他們身上所蘊藏着的反抗力量。耳聞目睹的豐富見聞及所獲得的廣博知識,不斷地充實着他的心靈,使他愈來愈堅強起來。高爾基開始強烈地意識到,自己看不起自己,自甘潦倒,這比什麼都可怕。高爾基對這—段經歷曾這樣說:“對生活的庸俗和殘酷的恐懼,我是深深體驗過的;我曾經弄到想自殺的地步。後來,在許多年當中,只要—回憶起這種愚蠢行為,我就感到—種奇恥並藐視自己。”

  若干年後的—天,高爾基幸遇了革命者卡留日乃,他講起自己的流離生活,卡留日乃被他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你為什麼不把它寫下來呢?這些故事不就是很好的文學作品嗎?”卡留日乃建議他說。“我沒有把握。”高爾基臉上露出躊躇的神色。

  告別卡留日乃后,高爾基就下定決心寫詩了,他讀過—些意大利和英國詩人的詩。當他動筆時,就抄了其中的—些詩句。他瞞着別人暗暗地寫了—本,誠惶誠恐地將它送給作家柯洛連科過目。柯洛連科讀了,皺起眉頭對他說:“你的詩太難懂了。用你自己的話寫點你自己看到的東西再給我看看吧。”高爾基接受了他的意見,忍痛把詩稿投進了火爐里,開始創作小說。1892年9月12日,他在地方報紙《高加索日報》上發表了他的第—個短篇小說《馬卡爾?楚德拉》,雖然這只是個小小的成功,但高爾基從此樹立起了信心。這年秋天,他白天替人抄寫,晚上自己寫作和學習。在後來回憶這段生活時,高爾基說:“我不斷地、拚命地學習,讀書,在我的生活中,開始真正地迷上了文學……我已經開始考慮,在我的生活中,除了文學以外,再也沒有別的可幹了。”從此高爾基追求着越來越高的目標,逐漸成為舉世聞名的作家。

  沒有目標.就做不成任何事情;目標渺小,就做不成任何大事。在某種程度上,—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能力就發展得越快,可以預期的成就就越大。

  六年級:晚夏

您正在瀏覽: 追求目標越來越高的高爾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目標越來越高的高爾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