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 馬克西姆.高爾基《童年》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 馬克西姆.高爾基《童年》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讀 馬克西姆.高爾基《童年》有感 標籤:讀《童年》有感作文 高爾基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童年》作文

  翻開《童年》這本書,我就被作者優美的文筆與細膩的文字給吸引了。再往下讀,主人公阿廖沙悲慘的經歷吸引了我的目光,讓我不禁為這個可憐的孩子感到同情。不知不覺中,我入了迷。

  阿廖沙自幼喪父,跟着母親來到外祖父家。對於一個正常人家的孩子來說,這已經算是致命的打擊了,可對阿廖沙來說,這一切這是他艱苦命運的開端。外祖父家,與其說是家,倒不如說是人間地獄。外祖父掌管着家中的一切,脾氣非常暴躁,視財如命,阿廖沙時常因為犯錯而被毒打一頓。有一次,甚至把他打得失去了知覺;兩個舅舅天天為了分家產而爭吵,有時甚至大打出手;家中的女人更是沒有地位,任憑丈夫打罵,發泄,還不能還手。這一切都給阿廖沙幼小的心靈留下了陰影。

  但後來,阿廖沙離開了外祖父家,外出打拚,經過他的努力后,終於取得了收穫,成為了一名優秀的作家,完成了他兒時的心愿。阿廖沙的故事告訴我們:只有付出,才有收穫。阿廖沙做到了這一點,這也是他能成功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讀 馬克西姆.高爾基《童年》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 馬克西姆.高爾基《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