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別夢依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夢依稀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別夢依稀 標籤:依稀作文 別夢作文

別夢依稀 

  夏夜,很靜很靜。只有蟬沙啞的嗓音在唱着,萬家燈火再也不見往日闌珊,而俏皮的星星卻永遠在那兒眨呀眨的,閃爍、躍動着自己的眼皮…… 

  那個時候,我還很小。 

  總是翹着兩個牛尾巴似的小辮子,扎着粉得可愛的蝴蝶結,一唱一跳地去上幼兒園,這對於我來說,是最充實,可愛的內容。由於外婆家離學校近,所以那段日子我都住在外婆家。誰能料到,那些日子,竟會拼湊成這一生再也無法挽回的幸福…… 

  外婆是那時家中的老主娘,五六十歲,人挺精神,她最喜歡念叨自己現在年輕,幹什麼活兒最順心應手。家中還有兩位舅媽。一位在外打工,一位在家做主婦,在家這位呢,總是看着外婆做事,卻插不了手。每每一開口,外婆總是說:“趁我腿腳利索,得多運用運用……舅媽苦笑着,好言請外婆休息,讓自己做家務。外婆軟硬不吃,就給舅媽安了個苦差事:照看我。 

  我可不是什麼乖小孩。一像麻雀飛呀飛,二像青蛙跳呀跳,三像夜鶯唱呀唱……嘿嘿,瞧把舅媽累得——氣都“呼哧呼哧”地喘不停啦!折騰得……那叫什麼?那可是“雞犬不寧”啊!……後來,不知怎麼,她把我給釘椅子上,拿起用木刻的梳子,輕輕地梳着梳着,梳長了我的頭髮,也梳理了我的性格……當時,我還是很想唱唱跳跳,可小姑娘,愛美是她們不變的天性,我還是樂意把自己裝好看的……漸漸的,我不再淘氣了,不再一上一下蹦這兒到那兒了…… 

  白天對我來說是樂兒啷噹的。 

  白天對舅媽來說是需要耐心的。 

  晚上…… 

  舅媽認為,晚上我就可以靜下來了,她也可多少分擔點事務。可天不從人願,一到晚上我就怕:總是很早就困,想睡覺,卻沒人陪我睡,家裡總是有媽媽陪我睡的……我真的很怕,很怕外婆給我講的黑白無常——我…… 

  只好哭哭啼啼地,吵着鬧着,可大家手裡的活兒還沒了結啊!這時舅媽那高大的身影總是浮現在我跟前,隨即,她便輕輕地把我抱起,輕輕地要我不哭,輕輕為我拭去眼角旁閃爍着餘光的晶瑩透明的淚珠,哄着我,討好着我,我想,也許這樣,舅媽會很辛苦。她一邊對着獃獃的我微笑,一邊來到了家后的小院子。儘管現在是悄然的夜晚,可她嘴巴輕輕一翹,就能給予我太陽般的恆溫——“不哭了哦!”她像商量似的對我說。“嗯——”我咬了咬牙,有點帶味,斬釘截鐵地應了一聲。話音一落,她的嘴角又變成了倒懸的絢麗的彩虹。 

  “現在,我們坐下來。”她說。舅媽小心翼翼地放下我。與我一同坐了下來。她坐在外公為我綁的鞦韆上,我搬來小小的竹椅,坐下之後,正好像小狗似的蜷縮、依偎在舅媽懷裡。我要舅媽講故事,她說她不會,最後拗不過我,只好講了起來。舅媽講的一般是西施沉魚,貂蟬閉月,楊貴妃羞花啊——當然,還有王昭君,舅媽最喜歡王昭君了,她欽佩於落雁的王昭君千里迢迢為國而離別故土的精神。舅媽還會唱關於昭君出塞的南曲,南曲中《昭君出塞》是很難唱的,可舅媽的拍子還捕捉得挺准。她的聲音很細,像來自天國的音樂,十分好聽。舅媽還曾告訴我,人如果逝世,靈魂就會被飄復在一個星星上,藉助星星的雙瞳去凝視遠方的親人……儘管每一夜都是同樣的童話,可我卻聽得有滋有味,月光灑落在舅媽那一縷髮髻上,似乎令我品讀到一種莫名的憐愛。姐姐不知從哪個時空也蹦了出來,與我一同傾聆那所謂的天籟之音…… 

  那個故事還在回味,那曲音樂還在聆聽,突然…… 

  “舅媽病得不行了!”媽媽在電話裡頭說著。電話那端,姐姐已經泣不成聲了……我像結凍的冰雕,在那一刻凝化了。電話無聲無息地從手中滑落,兩行珠淚伴隨而下。坐着車飛奔醫院,走進病房,白床單籠罩無限的深恐與哀傷。舅媽靜靜地躺在上面,還是不失往昔的和藹與安詳。姐姐哭得得都沙了,還是不願自己的母親單獨去那麼遙遠的地方……我撲在母親懷中,聲嘶力竭地嗚咽着,泣鳴着,不忍多看舅媽一眼。這些日子,我忙着學習,整個腦子除了學習之外一片空白,再者,我早就幼兒園畢業了,去外婆家便更偶然了,多次媽媽在講舅媽,我總在題海之中,絲毫聽不見耳旁的風吹草動,結果就換來了這一片突如其來的心碎…… 

  又是一個夜深人靜的夏日。仍是姐姐同我,可舅媽卻不見影蹤……我想,舅媽是在天上吧!天上那顆最大,最亮的星,正甜美地凝視和親吻着我與姐姐……

您正在瀏覽: 別夢依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夢依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