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往事依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依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音響中傳來一個歐美樂隊的歌曲《Sweet song》,懷舊的鋼琴聲,頹廢的主唱音,但我卻隱隱約約聽出一些溫暖,親切,安詳的感覺。

  不知怎的,腦海中忽然浮現了小學時的往事,六年,就如同放電影般,一下子壓縮成了瞬間,而我卻依舊沉浸在這或悲或喜的記憶中。

  恍恍惚惚,懶懶散散,時間在流逝,音樂中反覆反覆再反覆的同一段旋律可以感受到時間在奔走,能聽到時間在流逝,輕盈的腳步,路過我的窗前,我卻毫無察覺。

  不知不覺,走到了小學的操場,耳機還是不知疲憊的放着那首《Sweetsong》。母校的樣子沒什麼變化,依舊那麼熟悉,卻又是陌生的。或許是由於放假的緣故吧,空無一人的操場顯得格外冷清,彷彿是一個被喜新厭舊的主人丟棄的玩具,似乎,少了些什麼。聽着音樂,風吹起,落葉紛飛,這一片,那一片,上面印着小學的生活,印着同學的笑臉,似乎還有歲月。豁然開朗,原來這一切曾經都屬於我……歲月無痕,卻在心中刻下了斑駁的脈絡,每一道脈絡記載着一段過往。信手拈起一枚落葉,透過它的斑斑駁駁,往日的種種就會依稀浮現。

  國旗下,我們一同唱國歌敬隊禮;

  教室里,我們一起早讀學習;

  操場上,我們一起迎着雨水跑步;

  校園中,全是我們的身影,儘是屬於我們大家的記憶。

  驀的,一陣風吹來,吹起被掃成一堆的落葉,才把我從記憶中拉回了現實,好無情,卻好現實。不得不承認往事都已隨風而去,不忍回首,可是此時此景卻觸動了我心中已沉澱的情愫,引起了我對往事無限的回憶。

  校運會的時候,同學們的努力,我記得;

  得到榮譽時,全班的掌聲和笑臉,我記得;

  被其他班同學欺負,大家一起去算帳的野蠻,我記得;

  我們的早餐大戰,我記得;

  音樂課上全班很齊心的一起走調唱歌,我記得;

  大家一起做飯時的一塌糊塗,我記得;

  畢業典禮上,同學們的淚水,我記得……

  這就是記憶吧,真神奇,六年就這麼過去了,雖不是轟轟烈烈,但足以讓我回憶很久,很久……

  《Sweet song》再次在耳畔響起,心中不覺頹廢卻覺得好溫暖好溫暖,原來,是愛讓我們記得。音樂引起我對往事的回憶,也溫暖了我的心。

  巴金老人的一句“往事依稀魂似夢,都隨風雨到心頭”說的果真沒錯,原來,是愛讓我們記得……

您正在瀏覽: 往事依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依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