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白髮依稀何時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髮依稀何時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天花亂墜的白色,為誰白?

  ——題記

  假如明天沒有陽光,我希望一切都好……

  一切都好?呱呱落地時,我們就蹣跚的跟時間開始賽跑……哭過,笑過,總認為還有明天。

  假如明天沒有陽光,時間不會等待我們,在十字巷口徘徊的時候,青春憤怒的扔給了我們蒼蒼白髮……

  是青春丟棄了我們,還是我們丟棄了青春?無關緊要的問題,也無法將白髮還原!

  小時候一直說:“爸爸一邊天,媽媽一邊天。”長大后聽見女媧補天,這時才恍然醒悟:原來天也是不堅固的。

  何嘗不是呢?自以為最最踏實的肩膀,總會倒塌,是青春留下的禮物,還是時間留下的懲罰?

  眼見媽媽照片中抱着我爛漫的笑,幸福的像小魚都能吐泡泡了!媽媽的半邊天是我最安穩的天空。

  小時候總是興緻勃勃的靠在桌沿上,總希望自己能夠超過桌子。仰望媽媽高高的背影,蹣跚的伸手要抱抱。

  媽媽是不倒的天空。她的脊樑是最穩定的支架,然後就只是為我撐起了半邊天的責任。

  那是我的世界是高遠的。我仰望白雲,仰望星辰,爸爸媽媽的頭頂總是在天與地的交界處,我感到爸爸媽媽是多麼的重要。

  爸爸半邊天,媽媽半邊天。希望天永遠高高的,希望明天的太陽照常升起。

  假如明天沒有陽光,爸爸媽媽就是我的太陽。

  可是我錯了,我錯了。

  眼見着世界慢慢的變矮,那高高的桌沿早就炙手可得。天在變矮,正如世界在縮小。爸爸媽媽慢慢在我的視線之下。

  天,是不是會塌?爸爸拍拍胸脯說:“天塌下來我擔著!”蒼蒼白髮背叛了他的諾言;媽媽暖暖的說:“媽媽永遠在你身

  邊。”依稀的銀絲訴說著亘古不變的善意。

  天花亂墜的白,是爸爸媽媽落後時間的懲罰。時間勝券在握。天花亂墜的白,是青春留下的禮物,惋惜一泄而過。

  假如明天沒有陽光,爸爸的胸脯是不是還能挺得直?媽媽的承諾是不是能夠兌現?我的天空是不是永遠高遠?

  我希望一切都好,我希望一切都不要改變,可是時間不會等待我。

  我希望一切都好,我希望爸爸媽媽還是我的天空。可是就是那揮之不去的白,狠狠的抹去了我的希望。

  媽媽的頭逐漸向上抬了,我的頭逐漸向下低了,我的天空越來越低了。

  爸爸半邊天,媽媽半邊天……

  我望着媽媽蒼蒼白髮,痛苦的連小魚都吐不出泡泡了……

  媽媽真的老了。真的老了……我嘆了口氣。白髮何時才能了?一輩子么?

  媽媽笑了:“我下輩子還靠你呢!”

  抱歉,或許在你的世界中,我頂起了你們的整片天空……

  假如明天沒有陽光,我將做你們的陽光……

  ——後記

  江蘇蘇州常熟市常熟市東張中學初三:黃依婷

您正在瀏覽: 白髮依稀何時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髮依稀何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