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依稀童年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稀童年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仲夏夜,淺淺地入睡了,但漸漸地又清醒了。 

  我來到一個似乎熟悉卻又陌生的地方。那是一所破舊的鄉村小學,只有兩棟白粉牆已經斑駁的兩層樓房,交錯着蹲在雜草從中,便是學校的教學樓了。天空有點暗,似乎剛剛下過雨,操場被教學樓圍住了一半,另一半則敞開着任風吹。操場不大,地面有一個又一個的小水坑,也稀稀拉拉地長着些雜草,而特別清晰的是鋪在破爛操場上東一塊、西一塊的煤渣!也許煤渣稀缺,沒有辦法全部鋪滿吧。還記得嗎,我們小時候,沒有草皮,沒有塑膠,甚至沒有水門汀地面,煤渣操場幾乎是山村學校的奢侈品。 

  操場上開始有人登場了。最早出場的居然是《城南舊事》中的宋媽,正在逗英子的弟弟玩,還是那首古老的童謠。淺淺地,宋媽和小弟弟消失了。操場上走來三三兩兩的學生,她們穿着不知什麼時代的校服,顏色深深淺淺,破舊不堪。她們三五成群,來去匆匆,又似乎在竊竊私語。而我自己在哪裡呢?像在看一場古老而且懷舊的電影,又像是置身其中卻不知自己何在。不知是操場邊的那些樹,還是操場上的那些人,亦或是哪些微微飛揚的煤渣,觸動了我哪一根神經,我竟然放聲大哭起來……那淚水啊,如江河奔涌,似乎要把心中的血都全部帶出去;要把五臟六腑都傾倒出去,徹底換一個新我。可是,我卻依然迷糊,我悲從何來? 

  幾個男生出來打球了(籃球,他們是不會足球的)。籃球飛過,落到水坑裡,濺起來的泥漿飛的很高很遠,為不遠處竊竊私語的女生們化了個如今流行的斑點泥妝。女生紛紛發出誘人的尖叫,左串右跳(其實跳或躲避已經毫無用處了)。一個胖胖的女生高聲地罵起來,粗暴的聲音越來越響,越來越響……我就這樣被驚醒了。 

  醒來,才發現,我在大都市上海,鄉村遠在千里之外!我也頭髮漸白,天卻仍不見白。枕巾上,真的濕了一大片!

  (申明:我爸爸講給我聽,我寫的)

您正在瀏覽: 依稀童年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稀童年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