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個背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背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再轉,居心叵測的人那麼多,對我們不懷好意的人那麼多,欺騙那麼多,背叛那麼多。我好像都忘了這些似有若無的人,甚至根本沒有時間去理會那些人,因為我一直忙着在乎那些愛我,在我身邊的人。

  ——題記

  我是這麼的一個人,有需要了或有事時說一句:“爸,過來一下!”就是這麼僅此簡短冷淡的一句短話,每次換來的都是父母的奔波與操勞。但每次父母叫我時,相反,他們換來的只是一句冷漠,沒有絲毫感情的:“哎,幹什麼?”隨後迎來的是父母略帶傷感,憂愁的:“沒事,繼續學習!保持看書距離,多注意休息!”而我只是不耐煩地嘀咕:“知道了,知道了,每次都是這幾句話,煩不煩啊!”

  現在總算比以前略微好了點,懂的道歉,懂得為父母着想了。偶爾,心情好時,會對父親說:“去超市逛逛吧!”其實我都不用問,就知道父親會同意。我和父親漫步在紅燈綠酒,如此之繁華的大街上,一路上,父親一句話也不說。我知道,父親是習慣了以前和我說話時我的不耐煩。我對此頗感無聊,終於開口說了句:“爸,好無聊,說些有趣的事吧!”父親笑着表現出過多的無奈,但還是說了點笑話。都說,讓你笑到沒心沒肺的那個人,是最愛你的人,我知道,父親是愛我的。

  在超市時,父親每次問了無數次的問題我早已厭倦:“要吃什麼?”“挑自己喜歡吃的!”“多買點,喜歡哪個就買!”因為厭倦,所以每次換來的都只是我懶洋洋的一句:“隨便!”

  回家的路上,天已陷入墨水一般濃稠的黑暗裡去。父親雙手拎着大包小包的零食,父親走在前,我走在後。我望着父親,淡淡的路燈下一刀寂寞的身影默默地向前走着,前方的路似乎無邊無盡,但父親卻始終像一盞在這無限黑暗中的指明燈,無微不至的關心着我,為我指引方向。想想這十四年來父親對我的無私關懷與照顧,我不禁鼻子一酸,有種想哭的感覺。這年代,是該由我來疼父親了。

  現已不是我一句冷淡短小的語言了,我會花更多的時間去和父母交流,那晚父親那蒼老的背影,使我懂得了許多。

  浙江紹興越城區文理附中初一:初一一班 孫潔

您正在瀏覽: 那個背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