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炎炎夏日的那個背影,觸動了我的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炎炎夏日的那個背影,觸動了我的心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炎炎夏日的那個背影,觸動了我的心靈 標籤: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炎炎夏日作文 那個背影作文

炎炎夏日,知了在樹上不厭其煩地叫嚷,連小草也被酷熱的太陽給曬黃了,可是在校園的角落裡,卻總有一個佝僂的背影在翻找着,搜索着。 

她瘦小的身影吸引了我,我的腳步不自然地停了下來。看着她那認真的眼神,烏黑的雙手全然不顧手中的那一袋垃圾有多麼骯髒,她始終如同在翻一個“錢袋”一樣,全神貫注,汗水在她那因歲月而增添了毒蛇般的皺紋的臉上流動下來。而這一切,她無暇顧及。 

  我捂着鼻子地望那個散發著惡臭的垃圾池走去,正準備着用手把垃圾放進垃圾池裡。而她,發現了我。 

  她昂起頭,這是怎樣的一張臉啊!歲月的摧殘讓老人斑瘋狂的在她的臉上肆意蔓延,發黃髮黑的皮膚留着艱苦的痕迹……她用老人獨特的嗓音對我說:“小朋友…這兒…有這些罐嗎?”她用烏黑的雙手向旁邊的那些瓶瓶罐罐指了指,我麻木地點點頭,便遲疑地把垃圾伸了過去。她雙手接過去,露出黑黑的牙齒,慈祥地笑着說:“謝謝…謝謝…” 

  她的行為讓我不解,她的年紀也應該不小了,本來應該在家裡享享清福的她,為什麼要撿這些可回收廢品,賺這麼幾塊錢呢? 

  我忍不住問:“婆婆,您為什麼要收拾這些礦泉水瓶?”她沒有抬起頭,發顫的聲音含含糊糊,可是我卻聽見她那堅定的一句:“……我的兒子…供樓,我…幫他…省幾塊錢,省得他辛苦……” 

  我一時語塞,似乎有什麼觸碰了我的心靈,我連“再見”也沒有說,便離開了這個“骯髒”的地方。我不知道我是如何走上課室的,我只知道我的腦海里一直徘徊着一句話:“…省得他辛苦…”,這句話一直在我的耳邊回蕩着,回蕩着…… 

  家中的父母辛苦了大半輩子,為了我們奔波勞累,出外賺錢,這種沒有緣由而無私的愛是我們一輩子也不能償還的。至今,我仍然無法忘記那個駝背的身影,是她,讓我看到了一種光芒,一種無法解釋的光芒! 

  我們在父母的愛河中行駛着自己的小船,卻無法彌補父母失去的青春年華,無法染黑那絲絲縷縷的白髮,無法撫平那見證歲月流逝的皺紋……讓我們用心感受這份愛吧!這份無時無刻不觸動着彼此心靈的愛,是我們一輩子的財富,一輩子無法償還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炎炎夏日的那個背影,觸動了我的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炎炎夏日的那個背影,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