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個背影關係著我心的跳動……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背影關係著我心的跳動……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背影關係著我心的跳動…… 標籤:那個背影作文 關係作文 沒關係作文 跳動作文

曾今在夢中夢到背影的回頭。面容是那樣熟悉,歲月毫不留情的在上面留下痕迹,就那麼一剎那,覺得世界都被掏空,只有蒼白一片,可那個背影依然還在,越來越模糊不清,淡然、消失在夢的盡頭。這個夢,反覆輪迴着…… 

  我知道,那是一個人的背影;我知道,那個背影給與了我許些的愛;我知道,那個背影承載了對我滿滿的希望;我知道,那個背影在默默承受着什麼;我知道,那個背影從來只會無奈的選擇;我知道,那個背影一直在我心裡。背影,是那一個平凡卻又偉大女人的象徵。 

  在我三四歲時,爸爸媽媽就離開了我去了外地工作,走的時候,我緊緊地抱着媽媽,哇哇的哭着,媽媽頭也不回的就走了,走的那樣突然。從此,在我腦海里,媽媽成了一個陌生的詞語,而那個媽媽留下的只是背影,那個背影對我來說,是孤寂的,不敢接觸的。那天晚上,奶奶把我摟在懷裡,對我喃喃說著:“爸爸媽媽去了一個地方,他們是為了你啊!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能讓他們失望!”我不懂,為什麼,他們完全可以留下來的,除非,是他們不喜歡我了,是他們討厭我了……我搖頭,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兒,三四歲的我開始覺得,我是一個被世界遺忘的孩子了。而奶奶則是把握摟得更緊了,她輕輕說:“孩子,你要知道,爸爸媽媽是不會不會喜歡自己的孩子的,他們愛還來不及呢!”也不知,奶奶在那個夜晚說了多少,講了多少,慢慢,我睡了,在奶奶的懷裡誰的很熟很甜。只記得,夢裡我又夢到媽媽走時的樣子了,我哭着,挽留着,突地,一個背影走進我的視線,那個來自背影的聲音,“孩子,不怕,有我在!”一句話就融入了我的心,我跟着她走着,前面有着刺人眼的光環,模糊了,又模糊了,慢慢消失……“媽媽,媽媽……”我睜開眼,眼前只有奶奶,只見她慌忙地說著:“孩子,不怕,有我在……”看着奶奶濕潤的眼眶,想到了夢中的那個背影,那個讓我溫暖的話語,我瞬間撲向了奶奶,緊緊的摟着。那個時候的我就已知道,也許,這個背影,註定了陪我成長,和我一起永遠…… 

  那次,奶奶和爺爺為了一點小事情起了衝突。奶奶說不過爺爺,氣的飯都沒有吃,躲在房間里哭了。飯桌上,爺爺一直沉默着,我看着爺爺,一言不發。我知道,爺爺奶奶都是犟脾氣,一直是這樣,今天吵幾句明天就會和好了,但這次也不知怎的,預感告訴我,他們真的“吵”了!我端着飯,走進了房間,奶奶見我進來,連忙推着手說,“奶奶不餓,你吃吧。”我放下手中的飯碗,坐在奶奶旁邊,對她說著:“奶奶,不管你和爺爺怎麼了,但我知道,肯定是為了一點小事吧!不要吵了,爺爺都不說話了,他就是個犟脾氣,這個奶奶你知道的呀!我們把飯吃了吧!”見奶奶依然搖頭,我就是死纏爛打的對奶奶說了,“奶奶,我學你以前,也喂飯給你吃好嗎?”奶奶笑了,“你啊你!”我見奶奶笑了,也高興的將湯勺湊上奶奶的嘴邊……第二天,爺爺奶奶和好了!我看着他倆,一直笑着,因為我知道,小時候的那個夢中的背影現在也需要我了。 

  “奶奶怎麼了?”這是一種不安,我怕那個背影也會離開我。原來,奶奶是病了。我伏在床頭,趴在奶奶身上,靜靜的說著:“奶奶,要快點好起來啊!我要你給我扎辮子,要你給我講以前的故事,你和爺爺的故事不是還沒講完嗎?”奶奶撫摸着我的頭,“對啊!我要快點好起來啊!還要看你考大學呢!”我側身站了起來,輕輕地幫奶奶垂着肩,“是啊,奶奶,你知道嗎?小時候我做過一個夢,夢中有一個背影,那個背影有股力量!她讓我的心砰砰地跳着,我真的愛上那個背影了!”奶奶笑了,似乎聽懂了,我也笑了……奶奶,也許你不知道,我愛的不是那個背影,而是那個背影的真正主人吶! 

  幾年過去了,我卻一直沒忘了那個背影,那個背影成了我情感的寄託,那個背影深深的住在了我的心了,日子久了,也不會淡忘,也不會為歲月所洗刷。如今,已經六年級了,比以前更懂事了。現在,因為那個背影,我會不自覺的在看到衣服時說道“奶奶穿上肯定漂亮!”;因為那個背影,我會在睡覺前習慣性地說聲“奶奶你睡了沒有?”;因為那個背影,在每次遇到困難時總會對自己說“奶奶說過的,遇到困難不能退縮!”;因為那個背影,我不會輕易服輸!因為那個背影,因為那個背影…… 

  如今又在夢中夢到背影的回頭。面容是那樣熟悉,月毫不留情的在上面留下痕迹,就那麼一剎那,覺得世界都被掏空,只有蒼白一片,可那個背影依然還在,越來越模糊不清,淡然、消失在夢的盡頭。這個夢,依然反覆輪迴……那個背影關係著我心的跳動……

您正在瀏覽: 那個背影關係著我心的跳動……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背影關係著我心的跳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