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生活 好日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生活 好日子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時光穿梭,歲月如歌,轉眼間我們的祖國已迎來它的六十華誕。作為一名共青團員,我雖未頭見證祖國的巨變,但也和它共同成長了二十三年。在這二十三年中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國帶給我的幸福和感動。我童年時,農村“重男輕女”思想特別嚴重。我家剛好是倆女孩,父母在村裡抬不起頭,他們經常用教導我和姐姐要聽話不要被別人瞧不起。當然他們也不甘落伍,把我家的莊稼種的比別家都好,把家裡收拾的井井有條。那時如果說某人家的莊稼好衛生好,就說明這人勤勞乾淨,算是最高的讚揚了。雖說父母在村裡口碑不錯,但這並不代表別人就不會揭你的短。有時鄰里之間有矛盾他們就會拿我和姐姐說事:“有本事咋了,咋沒生個兒子出來。”每當這時父母的內心都是倍受煎熬,他們無從反駁。小時候因為家裡條件不好,姐姐又是老大從沒吃過零食。有一件事我記的特清楚:有一次媽媽買了蜂蜜給我們嘗過一口,特別香,特別甜,我們便牢牢記住了它的樣子。那天媽媽出去幹活,姐姐發現案板上有一碗半透明狀的液體,和我們見過的蜂蜜特別相似,姐姐便偷偷嘗了一口。天哪!那是種什麼滋味呀:黏糊糊的,很膩人,姐姐差點吐出來。“是不是蜂蜜放壞了爸媽捨不得丟,這樣不就吃壞了身體嗎?”想到這姐姐便倒掉了那碗“蜂蜜”,並第一次學着洗碗,因為碗太滑還差點打掉。姐姐得意的說:“即便爸媽回來責怪我也沒關係,我做了一件自己認為對的事。”果然他們回家后就來找這碗東西,可沒看到便問我倆,我說姐姐倒掉了,把碗都洗了。這時我看父母的眼神都很奇怪,想哭又想笑。原來姐姐把我家近一個月份的食用豬油倒掉了,他們本想等油凝固后收起來可我們卻因為一時的貪吃把它錯當成了蜂蜜。那時我才三歲,父母並沒有責怪我們在他們看來保護一個孩子勤勞的成果更重要。

     從那之後我和姐姐再不吃肥肉和豬油了,姐姐甚至是只要一聞到味就想吐。但情況很快有了改變,姐姐上小學之後國家就實行了“計劃生育”政策,對於雙女戶只要不再生第三胎都給予獎勵。我和姐姐上學不用交學費,父母在六十歲之後還可以領到養老金,他們再也不用擔心沒人養老的問題。村裡為他們頒發了光榮證,我們家也不會再受到不平等的待遇。爸爸的幹勁似乎更大了,他從一個小小的瓦工干到了工頭的位置。因為技術精湛人品好,找他蓋房子的人越來越多,他在我們那兒的名氣也越來越大,而我家的日子也發生了重大改變。我們可以天天吃着買來的“精粉饃”,而且有雞肉做菜。那時我最喜歡的事就是手撕雞肉,雞是自家養的專門用來給我們補身體。街上流行什麼東西只要我們想要父母都會滿足。因為是兩個女孩吃的少,每年家裡都會有餘糧,開始有人羨慕起我們的生活來。有的好習慣一旦養雞成真是受益匪淺,我和姐姐都沒有亂花零錢的習慣。因此鄰居們常常讓他們的孩子向我們學習要多幹家務,老師郵局以我們為典範教育別的同學要勤儉節約。父母很欣慰,他們又開始憧憬着更好的未來。1992年,爸爸在分給我家的三間宅基地上蓋起了三間兩層的小洋樓,牆面是水刷石,地面是水磨石,用的是當時最流行的顏色。最特別的是他親自設計的樓梯,一個大大的“Y”型,底下是空的可以放東西,下雨時來不及糧食可以直接推到下面。這個新穎的設計為我家迎來了大批的“遊客”,很多人看后紛紛效仿,爸爸的自信心又能增長了一番。找他蓋房的人都排到了第二年,他的施工隊伍也在不斷壯大,又拉起了另一隊,由叔叔負責。1998年姐姐來西安上學好多人不支持,認為女孩沒必要讀那麼多書。但父母堅持己見,他們說男女都一樣,不能因此耽誤了我們的前途。現在我和姐姐都畢業了找到了公人羨慕的工作,村裡人也開始覺得當初父母的想法是正確的,對他們也另眼相待。因此我真的要感謝父母對“男女平等”給予的最好詮釋,同時也要感謝黨的好政策。正是有了“計劃生育”這項政策我們家才能有這麼好的日子,我和姐姐才能成為人人羨慕的“雙女戶”家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好生活 好日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生活 好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