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忘不了那個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那個背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幾年前的那個雨夜,一個男子背着一個小女孩,手裡撐着一把傘,走在滿是小水坑的小路上。燈,照着那個彎着腰的男子,那是被我壓彎了腰的爸爸。

  忘不了,永遠忘不了那雨夜裡彎着腰的背影——爸爸背着睡着的我回家的背影。

  幾年後,又是一個下着雨的夜,雨更大了,滴在身上都讓人覺得疼。夜更深了,怕是沒有燈就找不着路了吧。

  那天晚上,我忽然發起了高燒,窗外雷電交加,風呼嘯着像是一隻要吃人的野獸,屋裡的我更害怕了。爸爸急的沒有辦法,背起我就往醫院理跑。又是那條路,還是那盞燈,同樣那把傘,依然是那隻手,還有那個彎着腰的背影。路還是路,燈還是燈,傘還是那把銹跡斑斑的傘,只不過打傘的手更加粗糙了,被我壓彎的腰更加彎了。

  路上,我問爸爸:“爸爸,我變重了,是嗎?你看你都被我壓得像一個小老頭似的,腰都支不起來了。要不,我自己走吧。”“爸爸再老也背的動你,我這個腰還不至於被你壓彎呢!累了,就睡吧,就快要到了。”

  望着爸爸的背影,我的淚打在爸爸淋濕的衣服上,我,忘不了那個背影。

  如今,我已經長大了,也快要和媽媽一樣高了,看着地里爸爸彎腰除草的背影,我對爸爸說:“爸,回去的時候,我背您吧,也壓一壓我的腰,我是說這樣長個子,不能老讓您長個子吧,也讓我長一長。”

  爸爸支起那已經變了形的腰,笑着說:“傻丫頭,那能讓你背我呢!”

  那個背影已經漸漸模糊,那條小路已經漸漸被人忘卻,那盞燈已經漸漸暗了,爸爸的腰也漸漸彎了。可是,我忘不了,忘不了雨夜裡那個打傘的背影。

  河北石家莊井陘礦區石家莊市井陘礦區賈庄學區初三:劉思青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那個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那個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