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輩的傳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輩的傳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他中年得子,孩子使他的家庭增添了一絲的活力和奮鬥的希望。 

  妻子還年輕,沒有多大文化,嫁給他純粹就是為了錢財,就像“老夫少妻”的性質。至於他們之間是否有真愛的存在,我想只有他們自己可以回答。 

  孩子漸漸的長大,略懂了一些父母之間的關係。每次孩子稚嫩的問到:“為什麼媽媽那麼年輕?”這總令他啞口無言,尷尬的笑着……在孩子眼中,從沒見過父母一起出門,除了父母帶着他去姥姥家。 

  當他知天命之年時,災禍與生意的失利不期而遇——妻子在一場車禍中去世了,生意被騙走了所有財產。活了大半輩子的他從沒經受過這般打擊,身體也漸漸衰弱下去,每況愈下。他曾想過一死了之,可每次看到還幼小的孩子,又感到萬般無奈,抱起孩子痛苦起來。孩子似乎懂得父親的酸楚,每次見到父親哭時,孩子總會對父親說:“爸爸,不要再哭了……” 

  就在妻子火葬的那天,他帶著兒子去了。遠遠的就能聽見裡面的哭聲。孩子怯怯的躲在父親身後。他抱起孩子,看見孩子雙瞳里的恐懼,把孩子抱緊,從意志中攜起堅定,大步走了過去。 

  孩子看見母親支離破碎的身體嚇得哭了起來,他強忍住淚水,他知道在這個時候他不能哭。不舍的擺了兩下手,屍體被推了進去。過了一會,管理員給他一個用白布包好的包裹,他接過包裹,兩顆豆大的淚珠滾落下來掉在上面,濺起點點晶瑩。他長嘆一口,紅着眼睛將包裹交給孩子,孩子接過時,他將母子兩抱緊,那麼緊,那麼緊…… 

  他將孩子帶到江邊。坐在台階上,受着蒼勁的風,看着西落的夕陽。父親將孩子懷中的包裹拿出來,緩緩的打開,白白的粉末被夕陽染紅了,父親摟着孩子,眼中浸滿了淚水,看着唯一的眷戀被上天帶走。 

  不知過了多久,太陽不見了蹤影。父親叫醒睡在身邊的孩子,給孩子講起了一個美麗的傳說。 

  “你媽媽現在回去了,回到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如果那個地方有名字的話,我想它叫做天堂。長大后不要怪你的母親,因為她現在非常快樂。”父親指着遠方說:“你媽媽就在那邊看着我們。她在祝福我們……。” 

  孩子順着他指的方向看去。並沒有看見媽媽,但他看見一片美麗的星辰,一顆流星正拖着尾巴奮力的劃破天空。江水潺潺的流淌似乎在訴說著永遠的漣漪。父親的傳說還在講着,將永遠印在孩子心中。從傳說里孩子聽懂了父親對母親的愛。我想這是所有父輩的傳說——愛,天長地久……

您正在瀏覽: 父輩的傳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輩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