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父輩》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父輩》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父輩》這本書,只是我從很多本書中選出來的一本。每天,我都會看一會兒,開始的時候,我覺得並不是那麼有吸引力,一直到我看到“想念父親”這一章。我放慢了速度,認真並且仔細的咀嚼了好幾遍。 

  主人公寫到:父親生前想要看一場《少林寺》的電影,而他,當時身邊有十七快錢,但卻沒有捨得花十塊錢讓父親看那場電影。對於現在來說,十塊錢,根本不算什麼,花十塊錢對誰來說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可是在那個時代,十塊錢就和現在的一百元差不多,甚至更多。 

  那時,只要十塊錢,就能讓他父親親眼目睹一下他一生都有些津津樂道,飛檐走壁的那種神話和傳說,他沒有那麼做,不是他小氣,也或者是他從小就沒養成那種對父親的體貼與孝愛?但是,就只因為十塊錢,主人公留下了他一生的遺憾…… 

  主人公想到他小時候,父親從山上或田裡收工回來,總會捎一些他捨不得吃的東西給孩子吃。想到自己的自私與父親的“慷慨”,他總會感到愧疚。還記得曾經在網頁上瀏覽到的一件事情,內容大概是一個孩子,自小在車禍中失去了父親,他的母親只好又當慈母又當嚴父的把孩子含辛茹苦的把養大,可孩子大了,卻嫌棄起自己的老母親了。 

  看到這邊,我的臉不禁一熱,何止是主人公呢,我們不是一樣?當父母把好吃的、有營養的東西給我們吃的時候,我想,很少會有人說“爸爸,媽媽,你們也吃”這句話吧。我們從來都認為這是應該的。我們只會把父母對我們的疼愛無休止的拉長,去享受父母給我們的疼愛與溫暖,卻從未回報過一丁點東西給他們。 

  記得媽媽有一次告訴我,小時候,我還不會說話,有人給了我兩個香梨,我把它們拿回家,衝著媽媽“呀!”“呀!呀!”的叫着,好半天,媽媽才明白,我要給她吃香梨呢,這麼一件小事,卻讓媽媽感動了好久……小時候,我還會把東西與親人分享,但是長大了以後,卻不如小時候了……從未想到父母的辛苦,還經常在他們面前耍小孩子脾氣,實在太不應該了。從現在開始,我就去學着回報,學着為父母做一些事情。 

  看完這本書後,我明白了把善良做為人生的底色后,在這底色之上去塗著別的色彩顏料,人生會充滿豐富、充滿情誼、快樂與溫暖。? 

  善良,是人之所以為人的根基和原本。? 

  而家庭中所醞釀的親情與溫情,則是養育善良的土壤、陽光和細雨。 

  正如作者說的,一個人的成長,最重要的需求不是物質的吃穿和花費,不是精神上大起大落的恩愛和慈悲,而是物質和精神混合在一起的那種細雨無聲的溫情與滋潤。正如需要成長的草和樹一樣,缺光少雨當然不可以,可暴雨暴日的輪流與交替,似乎不缺水,不缺光,但最終迎來的卻是不成材的瘋生和瘋長。而只有那種細雨無聲的滋潤和給養,只有那種光線充足卻非暴晒暴燙的陽光和灼目的明亮,才可以讓草成草,樹成樹,讓人的心靈成為未來充滿善與溫情的一顆心。 

  我一定會再次去書中品味主人公的心境。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父輩》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父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