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世界上讓我覺得慶幸的是,人類仍然掌握着許多愛:友愛、憐愛、情愛……這些都是出自於人的善念。但是,有一種愛,它是本能,是孕育萬物的力量,是我心中的愛——母愛。母愛可以包容天下萬物,又能藏匿於你不易察覺的細節中……

  母愛,是一隻沉甸甸的背囊。

  記得以往有一次我與媽媽到外地旅遊,自己收拾了一大包東西,用得着、用不到的東西都放在背包里。到旅遊的時候,當時貪玩的我總要第一個到達好玩的地方,就隨手將背囊塞給媽媽,因此我的包在媽媽手上比在我這兒的時候還要多。有一次我將背包從媽媽的手上拿回來,發覺輕了很多,媽媽迷人地微笑着說:“我已經把裡面用不着的東西放在我這裡了。”從此,我再不將背包扔給媽媽,覺得這是很不孝、不恥的行為。“女人是脆弱的,但母親卻是無比堅強的。”這句話已經裝在了我的背囊里。

  母愛,是一件乾爽溫暖的毛衣。

  天冷了,甚至颳起了絲微的北風。媽媽儘管平日工作很多,但是回到家就會擠出點空閑給我織毛衣。她的進度很慢,也許是不熟練吧,幾天下來還沒織好一隻衣袖,還剩一大堆毛線。但在我看來,這球毛線總會變成世上最好的一件毛衣,因為它的一針一線彙集了媽媽那不再明亮卻極其慈祥的眼光。而在媽媽織毛衣時,那兩根不時觸碰在一起的毛衣針,它們的交叉點似乎發著光的地方,就是母愛的火花。

  母愛,是一份熱騰騰、香噴噴的早飯。

  媽媽知道今天是中段考的日子,特意煮了一份有別於平常的美味可口的早餐,待我細細咀嚼以後又輕聲地叮嚀我:“考試要認真細心點啊。”就將我送出了家門。我想,這份早飯,要比那些千叮萬囑、嚴厲呵斥、埋頭複習好不知多少倍。我不會讓您失望的,媽媽!

  母愛,還可以是一把雨傘、一聲呼喚、一根銀絲……我心中最最偉大無私的母愛呵!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