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思而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思而後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三思而後行 標籤:三思而後行作文 三思作文

他選擇了沉默。不,是他只能選擇沉默。

  像往常一樣,同學們三五成群地奔向校門口迎接父母,而他卻一直低頭不語,舉步徘徊。他膽怯地看看校門口,然後深深吸了一口氣,開始向餐廳奔去。

  “喂!那位是叫你的吧!”一位同學對他說。他的心緊張起來,慢慢抬起頭。

  只見,一位身着西服的中年男子正向他招手,那個人的身邊是一輛黑色的轎車,陽光下顯得格外氣派。

  騰飛的臉上掠過一絲驚喜,然後奮力奔向了那個人。

  “那個人是誰呀?”

  “我看很像他的父親,看來他還是個體面的人物呀!”同學們議論紛紛。

  那個人遞給騰飛一個牛仔包,然後笑着對他說了什麼……

  回到教室,所有人都把目光移到了他的身上。

  “你家可真富呀!你爸爸的車子可真氣派。”同學們都羨慕地望着他。

  他有些吃驚,但片刻后便自信地點點頭。

  一時間,他成了“風雲人物”。

  幾個星期過去了,他還沉醉於羨慕的海洋中。

  突然有一天,當他和幾個男同學說說笑笑去吃飯時,背後傳來了一陣響亮而嘶啞的聲音。

  “騰飛,騰飛,快過來。”

  他轉過頭,臉上的笑容頃刻間凝固了。

  只見一位衣衫襤褸、滿臉皺紋的老人緩緩地走過來,手裡還提着四個紅紅的蘋果。

  騰飛立刻把頭又轉回來,心裡“怦怦”跳得極快,他的臉連同耳根都紅透了。

  “騰飛,騰飛,我在這裡。”那位老人的聲音更大,更粗糙了。

  騰飛把頭又重重垂下。然後灰心喪氣地走過去。

  所有人的目光都變得驚詫。

  “爸,你怎麼來了?”騰飛的眉頭緊住了。

  “上次我腿病犯了,沒能親自把包送給你,多虧了那個好心人呀!不僅送我去醫院,又把包帶給你。”父親說了幾句就喘起粗氣來。

  騰飛怔了怔,難怪那人說:“祝你生日快樂!”

  “我剛剛出院,可是心裡掛着你呀!就帶了些蘋果給你,也想看看你。”父親舒心地笑了,慈祥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騰飛慢慢地抬起頭,臉頰上滑落一滴淚,他強忍着笑了,笑得那麼自信,沒有空虛,是那麼真實、真切。

  一直是作文高手的騰飛第一次大膽地站在講台前,在作文評點課上展示了自己的《愛讓我抬起頭》這篇文章。

  “為了面子,我冷落了一直為我付出的父母,我深深自責過,多希望父母打我、罵我。而父母卻用愛的力量讓我抬起頭,用樸實的行動告訴我,凡事需三思而後行。”

  全班一片淚眼模糊,掌聲如雷。

您正在瀏覽: 三思而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思而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