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玉樹不倒青海長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樹不倒青海長青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4月21日,是一個讓我們刻骨銘心的日子,這一天,全國和駐外使領導管的國旗半垂,13億中國人一起默哀,深切哀悼在青海玉樹地震中遇難的同胞。這是我國第二次為在自然災害中遇難的同胞舉行的全國性哀悼活動。 

  4月14日,早晨7:20,青海玉樹地區發生了7.1級強震,全國上下,四面八方,一股強大的抗震救災力量源源不斷向玉樹集結。黨中央、國務院、解放軍、武警部隊、消防戰士以及各省市的志願者、各個系統的救援隊全速開往玉樹,各地救援物質緊急運送災區,社會慈善組織大力籌集善款,志願者紛紛趕往災區,媒體第一時間傳播前方信息……讓全國人民看到玉樹災區的救援工作情景。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黨中央和災區人民心連心,4月18日,我們敬愛的胡錦濤書記親自趕赴玉樹指揮抗震救災工作,看望和慰問災區群眾。胡錦濤書記在玉樹州孤兒學校九年級板房教室黑板上寫:“新家園,會有的!新校園,會有的!”鼓勵大家齊心協力抗震救災,好好學習,好好生活。 

  玉樹大地震帶來的災難是深重的,使2039人遇難,12135人受傷,195人失蹤,房屋、學校倒塌,交通破壞,使許多人失去了家鄉,失去了家園,失去了親人,確實使人心痛,但是不能光沉浸於在悲痛中,要堅強地站起來,擔負起重建家園的任務,今天有黨中央、國務院,親切的關懷和大力的支持,有全國人民作你們的堅強後盾,讓我們團結起來,萬眾一心,戰勝困難,撐起不倒的玉樹吧!玉樹不倒,青海常青,加油吧!一個美麗的新家園很快會崛起在青藏高原!

您正在瀏覽: 玉樹不倒青海長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樹不倒青海長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