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綠葉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風翻卷着,昔日的夥伴們只能在秋風中狂舞,我看着自己的最後一絲綠色逐漸消退,手臂突然一松,也變成了黃色大軍的一部分。風停了,我安靜地躺了下來,思緒飄向了遠方…… 

  那是一年春天,春雨慈愛地親吻着光禿禿的樹榦,熟睡的我突然感到了一陣生命的召喚,身體里有什麼東西在悄悄蘇醒。於是,我把頭探了出來,可是,好像早了,樹下堆着一堆還沒消融的雪,人們還裹着棉大衣,夥伴們似乎也沒動靜,春雨沙沙響着,對我說:“太急了,太急了,還沒到時候呢。”這時,一陣冷風吹過,我打了個寒顫,冷風說:“太早了,太早了,春天還沒正式開始呢。”天哪,難到我的生命還沒開始就要結束了嗎?“媽媽,快看,那棵樹發芽了耶。”一個小女孩指着我說(這是棵小樹)。小女孩湊了過來,晶亮的大眼睛里映出了我小小的影子,她用手指輕輕地撫摸着我,那一陣陣溫暖讓我重新挺起了腰桿,是啊,什麼都有個開端,我就來做春天的開端吧。 

  天氣逐漸變熱了,夏天來了。我已不是當年那個稚嫩的嬰兒,大家都稱讚我是葉子中最英俊的,總有葉子姑娘來向我表達愛慕之情。時間一長,我逐漸變的驕傲起來,對夥伴們總是愛理不理。一天,一隻美麗的蝴蝶飛到了我面前:“葉子先生,您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葉子,我信得過你,你可以幫我照料一下我可愛的小寶寶嗎?”如此美麗的蝴蝶都向我請求,真是太有面子了,她的孩子也一定很美吧,如果和我一起生活,那我不是錦上添花?於是,我立刻答應了。沒過多久,蝴蝶的孩子出生了,竟然是噁心的毛蟲!他們一出生就開始咀嚼我的身體,我流淚,我大喊,可他們並不理睬,不一會兒,我的邊緣就就出現了一個小缺口,幸好,燕子及時趕到,幫我消滅了這些害蟲。我美麗的容貌再也沒有了,夥伴們都安慰我,我想起以前對他們的態度,非常後悔。這件事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教訓:不要輕信別人,朋友永遠是朋友。 

  轉眼就到了秋天,望着每天少去的夥伴們,我沒有太多的傷感,因為我最終會和他們在一起。現在,我躺在堅實的土地上,心中默默地向樹道別。我想像着來年的新葉子的生機勃勃,笑着閉上了眼睛……

您正在瀏覽: 綠葉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