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康乃馨,意味正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康乃馨,意味正濃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康乃馨,意味正濃 標籤:康乃馨作文 意味作文

康乃馨,意味正濃 

  又到了一個熟悉而陌生的季節,又到了這個滿懷感恩的節日,靜靜地走過散發出香味的花店,味道了一股母親的愛意。是的,門口那一束又一束的康乃馨,用精緻的紙條包着,準備送給親愛的母親。 

  康乃馨,又聞到了這股奇特的香味,彷彿一股暖流,深深流入我心底。康乃馨,溫馨之意,漸漸追憶起一段童年的往事。 

  天氣昏昏沉沉的,無精打采,彷彿就是我路上的影子,因在學校經受了一點小小的波折,那天下午放學后的心情特別壞。 

  “砰!”的一聲,我敞開了門,然後又使勁的把門關上,眼前望見的是媽媽笑嘻嘻的面龐,突然間覺得好煩,“回來了,馬上就開飯了啊。”“我不吃我不吃!”我哭喊着向卧室衝去,完全把媽媽疑惑的目光拋在腦後,不予理睬。 

  “快點吧,要不飯菜就涼了。”母親似乎並沒有發火的樣子,而是繼續耐心地哄着我:“不吃飯什麼問題也解決不了的,快點,聽話!”“我說不吃就不吃!”我不由得把嗓音提高了很多。“快點吧……”媽媽依舊勸到。但眼光里似乎也露出了那麼一點不愉快,畢竟那個時候確實是有點過分了。但不知怎麼了,我卻沒有按住自己的脾氣,心中的小宇宙一下子就爆發了:“別管我了好不好!”“好!”媽媽說完就走了,但依然沒有出現很生氣的樣子,只不過話語中略帶一絲嚴厲罷了。 

  不知為什麼,這使得我竟有些失望,其實心中還是那麼希望媽媽能幫幫我。一打眼,看到了窗台上的那隻粉色的康乃馨,正如媽媽的心一樣,深深地呼吸,果然有一股說不出的清香,不像別的花兒那樣,香得刺鼻。 

  那一夜,缺少了母親理會的我,早早的上床睡覺了。 

  夏夜的確很美,比春天的夜晚要美很多,我卻無心欣賞。但夏夜也是蚊蟲的“瘋狂時期”,叮的我不能入睡,渾身痒痒。“哦,要是媽媽在就好了。”我心想。伴着朦朧模糊地月色,我又迷迷糊糊地進入夢鄉。隱約的聽見有腳步聲傳進來,悄悄地睜開一條縫,發現媽媽正在一邊幫我扇風,一邊幫我拍蚊子,“拍死你,叫你咬我家女兒,拍死你,叫你咬我家女兒……”聽着母親的絮絮叨叨,我不由得抬起了頭。兩行淚,伴着皎潔的月光悄然落下。突然發現,月亮離我那麼近,就像媽媽一樣,讓我知道,世界上,還有另一種母愛,只不過沒有詩歌那麼優美,沒有歌曲那麼響亮,卻是一盞最亮的燈,最有力的音符。 

  好像有聞到了窗前那康乃馨的芳香…… 

  一陣車輛的鳴笛聲,打斷了我對那一夜的回憶,卻打不斷我心中油然而生的思緒。望着花店中的康乃馨,我忽然想起了什麼,快步回家,急忙從抽屜里拿出那支去年送給母親的康乃馨,那麼長時間了,母親依舊保留着,我的心頭微微一顫,想起來了,母親最後因為康乃馨已經枯了,就沒有再把它擺出來,卻仔仔細細的收起來了。我拿出了家裡最好看的花盆,倒上了最清澈的水,把那支已乾枯一年的康乃馨,重新擺了出來,在我眼裡,它就像去年一樣,婀娜多姿。 

  康乃馨真的枯了,母親的青春也漸漸消逝,但那另一種母愛,卻永遠地記在了我的心裡。 

  又一年的母親節,懷着感恩之心,對母親說一聲謝謝。 

  說話間,彷彿又聞到了康乃馨的清香,比去年更深,更香…… 

  康乃馨,意味正濃……

您正在瀏覽: 康乃馨,意味正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康乃馨,意味正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