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的康乃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康乃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晴朗的日子,電視中傳出了“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讓我這一生……”的歌聲,這首抒情的歌曲迅速流入我的腦海里,勾起了我對往事的回憶。 

  那天是三八婦女節,也是一個艷陽天。我在上午放學后,就沿路找花店。今年的三八婦女節這一天,我一定要買花送給我最敬愛的媽媽,這可是我在前幾天就計劃好的事。買花,在許多人看來,可能是很容易的事,可對於性格內向、不愛言語的我來說,絕對不是易事。終於在我繞了一大周后,在城西路找到了一家花店。 

  店主是一個熱情的阿姨,她微笑着問到:“小朋友,是來買花的吧?”我靦腆地點點頭。畢竟是第一次買花,我像個啞巴似的,不知如何開口。“真是乖孩子,你自己挑幾朵吧,阿姨給你包裝。”阿姨依舊一臉笑意。店裡的花非常多,看得我眼花繚亂。看了半天,我仍不知挑哪一朵。阿姨似乎看是出了我的難處,於是走上前,說:“小朋友,我建議你買深紅色的康乃馨,它代表你對母親火一樣的愛。”我買花送媽媽,不就是要表達我對她的愛嗎?想到這裡,我心裡頓時激動了起來。於是,我把那一桶深紅色的康乃馨來來回回地端詳了好幾遍,真是越看越喜歡。於是,我就挑了一朵已經綻開了大半的康乃馨,遞給阿姨。“阿姨,我就要這朵康乃馨!”阿姨仔細地包裝,修飾后,把花放在我手上,啊,深紅色的花瓣上點綴着幾顆水珠,真漂亮!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怎樣跟母親說,可有了一個想法后立即又被另一個念頭取代。就這樣反反覆復地想着,不知不覺地到了家門口,我慌忙把花藏到書包後面,輕輕地敲了敲門。媽媽開了門,我用緊張而略帶發顫的聲音輕輕說了聲:“媽……媽媽……祝您節日快樂!”說完最後幾個字時,我覺得剛才的緊張感一掃而光,渾身輕鬆快活了起來。我迅速地把花遞了過去,媽媽先是怔了一下,隨後高興地一把抱住了我,不停地親我,不停地說:“我的女兒真乖!……媽媽好幸福!……”在媽媽懷裡的我同樣感到無比的快樂與幸福。後來媽媽用一個塑料瓶插着這支康乃馨,直至枯萎,她才捨得扔。 

  我的思緒被另一首流行歌曲打斷了,但是,那感恩的心仍在我心中。我多想今年的三八婦女節能再一次獻上感恩的康乃馨,算算,每年增加一朵,今年應該是四朵了。 

  可如今,媽媽已外出打工了,我的願望恐怕不能實現了。但感恩的康乃馨在 

我心中依舊如火般燦爛。 

  指導教師:辜老師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康乃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康乃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