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束康乃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束康乃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吃完中午飯,我去紅旗大街走走。與往日不同的是,今天看見有那麼多人賣花,買花的人也不少,我覺得很納悶。心想:今天是什麼日子啊?我在一個小攤前停了下來,問了一位賣花的阿姨。她告訴我:“今天是母親節。”噢!原來今天是所有母親的節日啊!

  柴姨來我家有四年了。那時我還小,常惹她生氣,一生氣她就吃不下飯。隨着時間一天天過去,我漸漸懂事了,但還免不了讓柴姨不順心。今天,我想趁這個機會,表示我的一點心意,給柴姨一個驚喜。

  我指着那堆花問:“多少錢一枝?”“一元、兩元的都有。”阿姨瞅着我回答着。這時,我掏出兜里僅有的一元硬幣,放到阿姨的手裡。阿姨說:“那你就拿一枝康乃馨吧!”我點了點頭。其實這是兩元錢一枝的花,可是我兜里……阿姨用包裝紙把花包好后小心翼翼地遞給我。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住地想,通過什麼方式把花送給柴姨呢?對,就這麼辦吧!

  回到家,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把拿花的一隻手藏在背後,趁柴姨不注意的時候,我喊了一聲:“柴姨,你看!”一枝花出現在她的眼前。柴姨顯得既驚訝又不解。“今天是你的節日!”我邊說邊把花塞到柴姨的手裡。

  還沒等我把手鬆開,她一把把我摟在懷裡,撫摸着我的頭說:“孩子,我的好兒子……”頓時,她的眼角濕潤了,一滴滴滾燙的熱淚滴落在我的臉頰上,讓我覺得心裡熱乎乎的,但又有一絲絲酸楚湧進我的心房!

您正在瀏覽: 一束康乃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束康乃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