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時候的得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時候的得獎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時候得獎雖多,但最讓我高興欣慰的還是五年級的時候的“作文優勝獎”。這對我來說跟其它獎項有着不同的意義。

  小學時候的作文是我最苦惱的項目,以至於我“談文色變”。口上也經常掛着“作文難,作文難,難於上青天”的口頭禪。每次考試基本是那該死的作文拖着我的後退。

  基於這個問題,父母在家對我進行着淳淳教導。真是淳淳教導,教導到連我吃飯的時候他們都沒閑着。比如說怎麼寫記敘文,爸爸在吃飯的時候手舞足蹈的給我列出記敘文的六要素,如何要加以填充情節。別說,當時對我這個厭惡作文者來說真是吃夠了苦,每天都希望父母開車出去裝貨去吧!讓我開開心心的玩一場。因為除了寫出“一早起床,刷牙洗臉后,吃早餐,吃早餐後去學校讀書,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幫同學打掃教室”這樣的豆腐多全是水的流水帳文章,我腦海里實在很難接受別的辭藻的灌輸。父親還叫我天天寫日記。哎!這下可真是苦瓜加黃連了。花盡心思,掏盡腦中所剩無幾的單詞、成語,變着花樣的寫着讓我睡覺的日記。不過,我畢竟是人,不是木頭,在父母這種有錢得買,沒錢也得買的心態下,我最後還是有所進步。

  升五年級了,哎!現在要上早自習晚自習了,艱苦的歲月到來拉。此時,我們的語文老師也換了,他就是改變我的語文現狀的五年級語文老師?杜老師。

  杜老師是個年過5旬的老教師,他對我們和藹可親,但是和藹中帶着他特有的嚴肅。他的教學很有特點,尤其在寫作方面,讓我們這些作文基礎較差的來說易於接受。漸漸的我的作文水平逐步提高,我也從不喜歡看作文到樂於看作文書。以前厭惡作文的情緒現在已被喜愛作文的熱情吞沒了。我也越來越期待星期三下午的兩節作文課的到來。

  一次,作文課的鈴聲響了,杜老師面色嚴肅的走進了教室,但我可以感覺到他藏不住的喜悅。他用濃重中帶有輕鬆的音調說到:“同學們,這次作文大家都寫得不錯,其中有兩個同學達到了85以上,得到這次作文比賽的優勝獎”他停頓了一下。這時,課堂上從原先的鴉雀無聲變得沸沸揚揚。大家都關心這個話題,都想成為那兩個中的一員。說真的,我也想,但我有那個能力嗎?老師也猜出了大家的心思,說道:“同學們安靜一下,現在我來宣布這兩個名單,姚伊娜88分,陳磊90分。大家掌聲鼓勵這兩位同學。”說完,便自己開頭鼓起掌來,頓時,教室里齊刷刷的響起了掌聲,成了一片“掌海”。當我用腦袋看看四周,發現大家都一羨慕的眼神看着我。看來,我是真的得獎了,並且是“作文優勝獎”。我故作鎮定,但那能掩飾我內心的歡喜,心也“砰”“砰”作響。還有一個很值得我高心的事,我這次戰勝了我班作文的“常青樹”姚伊娜,那麼我以後也一定能戰勝她咯!我越想越開心,越想越帶勁,越想越想想,漸漸內心充滿了鬥志,充滿了力量,充滿了期望。那天是讓我最開心的一天之一,那夜也是無眠的一夜。

  現在,想起這些事,內心也無比激動,那個獎狀至今仍保留在我的家裡,並且放在顯眼的位置上,因為這是我精神的源泉。證明了只要付出行動就會有收穫,有結果,任何困難都不怕,怕的只是你沒有戰勝它的決心,並且要將它視為你通向勝利光輝的山頂的一級一級的階台。因為功到自然成,一切皆有可能!

您正在瀏覽: 小時候的得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時候的得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