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橡皮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橡皮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橡皮泥 

  望着窗外,幽藍色的夜幕上,掛着一輪皎潔的明月,寥寥無幾的星星點綴着夜的輪廓。我突然意識到,好久沒有坐在窗邊望那浩瀚神秘的蒼穹了。童年的時光多麼美好,童年有我五彩斑斕的夢。我打開記憶的那扇門,回憶起童年的往事。 

  童年的時候,我最愛玩的就是橡皮泥。橡皮泥是1956年問世的,開始只有灰白一種顏色,但隨後的幾年間就有了各種各樣的顏色和香味。包括夜光的、金色、銀色、香波味、刮鬍水味等等。 

  一盒橡皮泥由不同顏色的塊狀橡皮泥與玩橡皮泥的各種工具組成。我先將一塊橙色的橡皮泥用像擀麵棍的工具擀圓,然後用黑色的橡皮泥做出頭髮、眉毛還有眼睛,在將它們粘到橙色的橡皮泥上。一個小人的頭就做好了,然後我拿出紅色、白色的橡皮泥做出它們的衣服,並將衣服放在頭的下面。最後我再用橙色的橡皮泥做出小人的手腳,一個小人就在我手下誕生了。看着小人,我覺得我有點像女媧造人。 

  可是,一個小人似乎太寂寞了,於是我按照剛才製作的方法,製作出了另外幾個小人。看着桌上擺滿了小人,我心裡生出了一種成就感。橡皮泥盒裡還有很多的印章,我拿起剩餘的橡皮泥用印章蓋出了各種動物與植物的形狀,我將動物與植物跟剛才的小人擺在一起。突然覺得似乎少了些什麼,對了,房屋。我迫不及待地拆開另一盒橡皮泥,為小人們做了間房子,在將其它捏好的小人,動物與植物擺在房子的外面,彷彿一幅反映農家生活的畫卷。 

  我用橡皮泥捏出了常吃的美味菜肴。再捏了個小桌子,將菜肴放在桌上,貌似一桌豐盛的大餐! 

  橡皮泥對培養孩童們的審美,繪畫,創造,動手等多方面的能力都有好處。所以我童年時經常玩橡皮泥。 

  童年時,我曾看着外婆製作橡皮泥。外婆準備了不加糖的飲料沖劑,一杯水,一勺植物油,2/1杯鹽還有一杯白麵粉。這些都是製作原始橡皮泥所需的原料。首先,用煮鍋在文火上把飲料沖劑融在水裡,再加入植物油攪拌,接着把鹽和麵粉倒入鍋內攪拌,得到的混合物會結成許多小塊,繼續攪拌直到混合物變成糊狀而且沒有氣泡,最後把混合物放到窗台上晾乾,然後將面和好。雖然外婆做的橡皮泥不如外面賣的橡皮泥那樣色彩斑斕,但是我還是喜歡外婆做的橡皮泥,乾淨衛生。 

  橡皮泥很快就被我玩幹了,外婆教了我怎樣讓橡皮泥恢復原狀。她告訴我,先加一點水,揉,再加一點點水,揉, 一直重複,大約20分鐘就可以變軟了。或者是將橡皮泥放到保鮮袋裡,放在溫水浸半天時間也可變軟。 

  夜,已經很深了。我的思緒回到現在,突然覺得橡皮泥是多麼的幼稚。是啊,現在的我已經長大了許多,橡皮泥是稚嫩的孩童們玩的遊戲。我,已無法回到從前。再見了,那段值得珍藏的童年時光;再見了,那塊值得珍藏的橡皮泥。

您正在瀏覽: 橡皮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橡皮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