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草贊作文

小草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草贊作文900字

小草是綠色植物中頑強生命力的代表,在大自然的考驗面前,它始終保持着強者的不屈姿態。不論火燒、水淹、霜凍、乾旱,都無法使它有絲毫的屈服。 

  特別使我敬佩的是:小草不擇環境的優劣,始終如一,百折不撓,頑強生長。在那酷熱的沙漠中,時時可見小草不屈的身影,或是一株,或是一叢,即使那裡水貴如油,小草卻始終堅強地向下發展,纖細的根使勁地扎入地下5米、10米、15米,直到找到珍貴的水源。朋友,難道你不覺得這堅強的意志十分可貴嗎? 

  小草的生命力很強!小草的意志更強!在春的來臨,是它最先發芽,最早變綠,成為人們的第一個報春使者。當每一朵奼紫嫣紅的花兒都張開了燦爛的笑臉,在爭奇鬥妍,嘰嘰喳喳吵個不停的時候。小草卻在一旁低頭不語,悄然向上生長。盛夏之際,當每一朵嬌艷的花兒為躲避驕陽而垂下腦袋,自私地將自己柔嫩的花瓣輕輕地合上。小草卻將腰挺得筆直,對面前的困難毫不畏懼、毫不屈服。只有它經受住了驕陽下的暴晒,雷雨中的咆哮,也只有它給人們提供了休閑娛樂的好地方,老人們可以坐在草地上練拳、舞劍,下棋…孩子們可在草地上捉迷藏、曬太陽…在白雪皚皚的雪山上,小草同樣頑強。地生長着,迎着凜冽的寒風,抵抗着極度的嚴寒,孕育着新的生命。當春風把雪水淙淙地拂下山去的時候,當春風把大地萬物叫醒的時候,小草又萌發出了幾株嫩綠的新芽…… 

  小草就是這樣周而復始、不屈不撓地生長着。說小草渺小嗎?不,茫茫草原足以使人感到天地之廣闊;說小草瞧不上眼嗎?不,小草那堅強的意志可以使人得到鼓舞和力量。 

  雖然小草沒有青松的英姿,沒有垂柳的婀娜,沒有桃李的絢爛,沒有芝蘭的芳香,但小草渾身卻充滿大自然的活力,小草在我心裡已深扎了根!這,不僅僅是因為小草有着頑強的生命力,更是因為我們中華民族有着無數具有小草精神的人!它——小草,把自己的一生都無私的奉獻給了大地和人類,卻從來都無所苛求,毫無怨言。它多麼像辛勤的園丁,默默無聞地培育着祖國未來的花朵;它多麼像平凡的、戰鬥在祖國建設第一線的科學家、工人、農民、解放軍戰士,為了偉大國家的強大而兢兢業業的工作、默默無聞地奉獻,為國家的事業添磚瓦…… 

  我讚美小草,我更要高聲讚美那些具有堅強革命意志的人。
回目錄

小草贊作文400字

  平凡的草布滿地球的每一個角落,有的小草在岩石縫隙里,有的在蒙古的大草原里,有的在高山的山頂上,縱觀大地,那裡沒有它的身影呢?大概正因為它隨處可見和來之的太容易的緣由吧,常遭人的踩踏,被人鄙視,可又有誰知道,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它出身卑微,卻有着布滿地球的理想,它形象弱小,卻一心嚮往堅強。踏不象鮮花那樣美麗,也不象大數那樣高大粗壯。平日默默無聞,一旦需要它,它又號之即來。論膽識,可以讓大火燒盡它們,講忠實,它心甘粉身碎骨,獻身前,決無先決條件;獻身後,又毫無怨染言,這是一種多麼可貴的品格啊!

  當一張草毯在你的面前,你會讚美它的外形嗎?可你知道,這一張草毯有着很多生命呀!

  你會欣賞花兒的美麗,這時你是否也會想起小草呢?路邊下、牆縫下,到處都有它的堅強風貌。總之堅強的草,無論你在那裡都很堅強,永遠永遠都不會退縮。

  廣東廣州白雲區白雲區黃石街廣外大附小六年級:楊雨嫣

回目錄

小草贊作文400字

  古往今來,人們總是謳歌那鬥風雪的梅,傲秋霜的菊,嫵媚多姿的牡丹,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可我卻由衷的喜愛那平凡的小草。

  我愛小草,因為它是綠的最早的生命。每年春天,是它最先吐出嫩芽,喚醒沉睡的大地,向人們報告春天的信息;是它最先穿上綠衣裙,給美麗的春天帶來勃勃生機。同樣,它也是枯的最晚的生命,在萬木蕭條的時節,它依然穿着綠衣裳,迎着寒風想為人們擋住一點寒氣。它是那麼輕盈,瀟洒地舞動着柔軟的身軀;它是那麼勇敢,毫不畏懼地迎着寒風。

  我愛小草,因為它有頑強的生命力。“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對生命力的真實寫照。它不似向日葵,需要陽光的照耀才能生存;不似夜來香,只有到了晚上才能擁有端莊,華麗的花朵,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這表明小草對環境的適應力是多麼強!

  我愛小草,不僅因為它體態輕盈,婀娜多姿,更因為它具有頑強的生命力。我要和小草一樣,用我全部力量,讓祖國春色滿園,青春永駐!

回目錄

小草贊作文450字

有人喜愛千姿百態的鮮花,有人喜愛高大挺秀的樹木,可我卻更愛生命力頑強的小草。 

  我愛小草,因為它是最早的報春使者。當它感覺到一絲春意的時候,就把頭探出來,呼吸新鮮的空氣。點點春雨灑向大地,它們貪婪的允吸着春天的甘露。舒展着身子,在春風中搖曳着,好像在向人們點頭, 

  我愛小草,因為它生命力頑強。詩人白居易曾今說過: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記得今年春節時,小區里的男孩子們燒掉了一大片草地,可現在,小草又探出了綠油油的小腦袋。小草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 

  我愛小草,因為它是不平凡的。它們不需要人們給它施肥,澆水,只需要陽光和雨露,它們就可以茁壯成長。看!它們把樸素的大地裝扮得美輪美奐。 

  小草的生命力頑強,不正像那些身殘志堅的人們嗎?他們雖然身體殘疾了,可是卻還有繼續生活下去的勇氣和信心。就像海倫凱勒,他雖然雙眼失明,雙耳聾了,可她卻依然那麼堅強,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真是“天下第一女強人”啊! 

  清晨,我走在河畔,感到非常清新和涼爽,我腳下是綠油油的草地,它是那樣優美和平靜!它要求人們的非常少,給予人們的卻甚多。我讚美小草,更要讚美那些身殘志堅的人們!
回目錄

小草贊作文500字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個無人知道的小草。”每當唱起這首歌,我的思緒便飛向遠方……在我生活的周圍,在廣闊無垠的大地上、田野里,到處都可以看到平凡而又樸實的小草。

  春天,小草從田野中探出嫩芽,喚醒沉睡的大地、催化凍結的江河,靜靜地觀看着春意盎然的世界,它生命帶來綠色,給大地帶來春天的氣息;秋天,小草給大地穿上金色的外衣,與田野里金黃色玉米穗,披着紅纓、漲紅臉的高粱,沉甸甸的大豆等莊稼相互輝映,更顯豐收的美景;冬天,儘管北風呼嘯,小草被鵝毛般的大雪覆蓋,但它保持頑強的生命力,與紅梅、青松融合在一起,傲霜鬥雪,不屈不撓,構成一幅美麗潔白的瑞雪圖。

  你看,這些小草多像那些“頭頂藍天,腳踏荒原”的石油工人。他們常年工作在生產一線上,儘管條件艱苦,但在荒原上,在井架旁、在抽油機、電泵井、計量間等崗位上,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們樸實無華的身影,到處都留下了他們青春的足跡。他們不計名利、默默無聞,無論春夏秋冬,無論酷暑嚴寒,任勞任怨工作在生產一線,他們用自己無悔的青春和年華,默默無聞地為祖國的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

  平凡、無私、奉獻,這正是小草的品格。我怎能不敬它愛它!我愛小草,更愛那些平凡而又偉大的石油工人,讓我們用用飽蘸智慧的畫筆去描繪新時代的石油工人,描繪祖國的美好未來吧!

回目錄

小草贊作文500字

請記住本站網址

  小草隨處可見,有的生長在戈壁上,有的生長在石縫中,有的生長在肥沃的山坡上。地球上不到處都有小草的身影嗎?遍地都是。常被人們踩過,被石頭壓過,被車碾過,被火燒過。可誰知道小草在被忍受着多大的痛苦啊!

  小草雖然出生卑微,卻有倔強的信念,它雖然細小,卻一心向著集體。它不像牡丹那樣高貴,也不像荷花那樣孤高自賞。但它平日默默付出。講氣節,它不被強大勢力所摧殘,講奉獻,一生默默無聞。暴風雨來臨時,它跌倒了又爬起來,跌倒了又爬起來,決不向暴風雨屈服。當火熱的太陽烤着大地時,它沒有被刺眼的陽光嚇倒,仍在炎熱中傲立。

  當沙漠中呈現一片綠洲時,你一定會讚美小草,但你是否想過小草所經歷的磨難呢?在乾燥的沙漠中被無情地淹沒,可小草仍然一聲不吭,經過了多少千辛萬苦,才變成一片綠洲啊!

  當一株卑微細小的小草從石縫中鑽出來的時候,你一定為這奇迹感到驚訝,,可你是否曾想過小草經過了多少努力,才從石縫中生長出來啊!

  小草的要求最少,只要一點土壤;只要一縷陽光,只要一點空氣,只要有一滴水,它都能茁壯地成長,它的生命盎然肩負着眾大的責任。

  總之,樸實無華的小草,無論生長在平靜的鄉村,還是在繁華的城市,他都會頑強地生長。他不正代表那些烈日炎炎下工作的民工嗎?

  我讚美小草,更愛它頑強的生命力與默默奉獻的精神。

請記住本站網址
回目錄

小草讚歌作文800字

  同學們,你們聽過這樣一首歌嗎?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你看我的夥伴遍及天涯海角。春風啊,春風你把我吹綠,陽光啊,陽光你把我照耀,河流啊,山川你哺育了我,大地啊,母親,把我緊緊擁抱。”我愛唱這首讚美小草的歌,我更愛小草。

  我愛小草,愛小草平凡無華的綠。每當春姑娘的腳步才踏上了大地,小草就像一個個迫不及待的綠色小精靈,從大地媽媽的懷中爭先恐後探出了小腦袋,好奇的張望着這個美麗的世界,它們努力地伸展着嫩嫩的,綠綠的手臂,用小小的,柔軟的身體,悄悄地、靜靜地染綠了整個大地。小草沒有花朵的嬌艷,沒有大樹的魁梧,但是試問誰可以像小草一樣在大地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它們的芳蹤呢?

  我愛小草,愛它的堅韌不拔、不屈不撓。春天悄悄地走了夏天來了。清晨,小草被一顆顆晶瑩的露珠壓彎了腰,露珠落下后,小草迅速地反彈了回來,就好似在和露珠玩遊戲。太陽越升越高,盛夏驕陽像火一樣地炙烤着大地。花朵垂下嬌嫩而高傲的頭,可小草迎着驕陽毫不退縮。忽然間,烏雲密布,在狂風中,在暴雨里,嬌嫩的花朵被折彎了腰,可小草一點兒都不畏懼,像一群勇敢的士兵,手拉着手、心連着心,緊緊地挨在一起,好像在嘲笑狂風暴雨:“別看我小,別以為我孬,風吹雨打后,我還是那棵小草。”狂風暴雨慚愧地退了下去,小草勝利了!它們歡快地唱起了歌,跳起了舞。

  我愛小草,愛它那旺盛的生命力。秋天來了,小草最先唱起豐收的歌謠。蕭瑟的秋風吹來,可吹不彎小草那挺直的脊樑,它舞動着那修長的手臂,遠看就像一片金色的波濤。冬爺爺來了。厚重的大雪壓着小草的身體,小草早已枯竭,當人們認為小草的生命結束時,其實小草正回到了大地媽媽的懷抱里,孕育着新一輪的生命。

  我愛小草,小小的草志氣不小;小小的草心在燃燒,夢想比海更遠,比天還高。狂風暴雨中挺直了腰,風吹雨打后依然不倒;動蕩中落地生根,苦難中不屈不撓,我愛你,小草!

  雲南昆明五華區武成小學六年級:賀璽格

回目錄

小草贊作文700字

  我喜歡小草,我讚美它!我家門前,有一片綠綠的草坪。每天黃昏,我都喜歡坐在草地上看夕陽,看天邊的晚霞。

  初春,小草從泥土裡悄悄探出了它那尖尖的小腦袋。春雨過後,每當燦爛的陽光灑在小草身上時,它那嫩綠的腰身水靈靈地閃着金光。小草伸着懶腰,在春風中就像是一位婀娜舞蹈的美少女。小草沒有大樹那樣的茂盛和挺拔,也沒有花兒那樣的鮮艷和芬芳。不知名的小草從來不會爭強好勝、突出自己,它是多麼的普通和平凡啊!小草甘於平凡,它被人們編成涼席、草墊;它被牛羊當做糧食。它可以忍受着重重的壓力,讓孩子們在它柔軟的身體上奔跑和嬉戲。它們一直在默默地為大地奉獻,一棵連一棵,一片連一片,綠油油地充滿着生機,裝點着大地。“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每當陽春三月,春風告訴大地春天來到的信息。

  春風中,小草貪婪地吸吮着春天的甘露。無論在田野、山林、公園,他們都生機勃勃地生長着,給大自然抹上了一片新綠。每當春光明媚,萬物復蘇,大地告訴小草:“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清晨,晶瑩透亮的露珠粘在小草身上,就像給它披上了一件銀光閃閃的輕紗,給了它無窮的生命源泉。

  小草啊,小草!你有頑強的生命力,有堅韌不拔的精神,從不向困難低頭。記得一次暴風雨,“轟隆隆——轟隆隆——”,雷聲震耳欲聾,閃電劃過長空。我看見窗外的草坪,已變成了一片濕水的綠色海綿。小草被暴雨沖打得歪歪斜斜、橫七豎八、東倒西歪。我心痛小草,它好可憐,它的命運將會是怎樣呢?雨過天晴過後,小草卻奇迹般地依然挺起了胸,精神飽滿地站在草坪上,越發鮮綠了。

  小草,你真棒!我十分佩服你堅韌不拔的精神。你就像守衛邊疆的戰士,默默地守護着大地母親。平凡、堅韌、頑強、勇敢、不怕困難,是你最珍貴的品格。我讚美小草,更讚美它的精神!

  五年級:angel丶巧克力丿

查找更多小草贊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