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所崇拜的一位名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所崇拜的一位名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所崇拜的一位名人 

  在人們心目中,都會有一個自己所喜愛。.羨慕或崇拜的一個人。我也不例外,在我心目中我也有一個我所崇拜的名人,他的名字叫鄧稼先。 

  鄧稼先先生是我國一個偉大的科學家,可以說他是我國一個民族英雄,因為他讓我們祖國走進一個科學的巔峰因為他是我國第一個創造原子彈的人,使我國在軍事方面強大起來,再數十年後,他又為我國創造了氫彈的時候,使我國在科學事業上再次飛躍。在他造原子彈和氫彈的時候,他曾遇到無數次困難,但他從不放棄,始終抱着堅定地信念堅持到底。他會常常接觸有害物質,使他的身體曾遭受過三次的傷害,致使他先後做了三次大手術。本來他的病是可以好起來的,但他沒有好好休息,仍然堅持做實驗,要造好原子彈。因為他的身體堅持不住,所以在第三次的手術中,因大出血而死亡。他的潛心鑽研科學事業,忘我工作的精神,使我們感動不已。我突然想起我自己在困難面前退宿的一件事 

  那一天,放學回家,因為作業比較小,於是我拿走書本,做起作業來。語文,英語作業做起來還算順利,但做到了數學作業的最後一題時,他把我給困住了。因為解題過程太難了,所以我放棄了。到了明天,老師批評了我,現在我想起來特後悔,後悔的不是被老師批評了我,而是自己為什麼這麼輕易放棄地就被困難嚇倒。當我想起鄧稼先先生在造原子彈的時候遇到困難都沒有輕言放棄,而我卻讓一道小小的數學題被嚇到而放棄對比起來我是多麼的渺小呀!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往往會向困難低頭,只有少部分人抱着堅定的信念,堅持到底,直到勝利。 

  所以,從今以後,我一定要像鄧稼先先生學習,學習他忘我工作,遇到困難,自己解決,從不輕易放棄的精神。把我們中國的名族精神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我所崇拜的一位名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所崇拜的一位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