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最崇拜的名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名人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古至今,有不可計數的人在不知不覺中為祖國的建設和發展做出貢獻。他們其中有的是鞠躬精瘁的科學家,有的是聞名遐邇的文壇泰斗,有的是叱吒賽場的運動員,有的是足智多謀的軍事家,有的是捨己為人的默默奉獻着,有的是······但是,我最崇拜的名人當屬三國時期的諸葛亮。

   諸葛亮,字孔明,號稱卧龍先生,是三國時期的文學家軍事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可謂是學富五車。最後,被劉備三顧茅廬的精神感動,成為蜀國丞相,大他卻在北伐中不幸逝世。他一生為蜀國的發展而操勞,重用賢人,整頓軍隊,重視生產,把蜀國管理的井井有條。

   諸葛亮一生東征西討,其中最著名的戰爭要數赤壁之戰。當年,曹操兵發江東,孫劉被迫聯手,劉備派諸葛亮前去輔助。恰好。吳國大將軍是周瑜,此人心胸狹窄,嫉妒諸葛亮的才華,三番兩次刁難諸葛亮。諸葛亮沉着應對,草船借箭,巧借東南風,才是曹軍丟盔棄甲。

   蜀國後期,他又發明了木牛流馬,減輕了將士們的負擔。

諸葛亮不僅在軍事上有很高的造詣,在文學上也有深遠的地位。(出師表)就是他的傑作。

諸葛亮這位德才兼備的軍事家,文學家,誰能不崇拜呢?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名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