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影響世界100位名人的成長故事(中國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影響世界100位名人的成長故事(中國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影響世界100位名人的成長故事(中國卷)》 標籤:我的成長故事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成長故事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高爾基說的好:“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今天下午,我又和一位“高尚的人”談了話,它的話讓我受益匪淺,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著名航天工業科學家,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羅健夫同志在他的一生中,他處處為別人着想,他時時為他人奉獻。在每次評職是,他總是退避三舍;在單位分房子時,他總是挑差的房;在弟弟去世時,他總是寄錢補助:在日本實習時,他總是省吃儉用,上繳國庫;在香港考察時,他總是推來推去,讓給別人;在同事請教時,他總是熱心解答,給予幫助;更讓人感動的是,當他在生命垂危時,他仍然奮不顧身,用心工作。因此他被人稱為“傻子”。但我認為這樣根本不是傻,這是美德,這是捨己為人,社會需要這樣的人,國家也需要這樣的人,世界更需要這樣的人來建設,如果這樣也是傻的話,我甘願做這樣的人,做這樣的“傻子”。 

但是,當我想起我平時的所作所為,心裡頓時感到一股羞愧,很不得找一條地縫鑽下去。吃肉串時,我總是要同學幫我買單;選班長時,我總是爭先恐後;發新書時,我總是挑三揀四;發成績單時,我總是冷嘲熱諷,挖苦別人。想到這裡,我再一次感到無地自容,在羅健夫同志面前,我是那樣的渺小,那樣的微不足道,他呢?卻是那樣的龐大,那樣的高大威猛,直到現在我才明白:給予是快樂的。就像書中所說的那樣:奉獻是蠟燭的照明,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從不炫耀自己,踏實而忠誠;奉獻是肥皂的逐漸變小,把被洗物的骯髒洗條,直至自己消滅殆盡,全心全意;奉獻是貝殼的死亡,把它的美麗留給了整個世界,無怨無悔。 

在我看來,奉獻更像是春蠶的死亡,將自己的蠶絲毫不保留地留了下來,一步一步坦然面對死亡。就像詩中所寫的那樣: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您正在瀏覽: 讀《影響世界100位名人的成長故事(中國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影響世界100位名人的成長故事(中國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