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崇拜的李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崇拜的李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崇拜的李白 

  “……憶君迢迢隔青天,昔日橫波目,今做流淚泉,不信妾斷腸,歸來看取明鏡前……” 

  ------題記 

  他才高八斗,浪漫飄逸,在封建禮教的壓制下,他為自己的信念而活,揮酒潑墨,訪名山,問仙境,他便是學富五車的李白。 

  不知何時開始認識他的,只記得“對影成三人的孤寂”,只記得“仰天大笑出門生”的瀟洒,只記得“天子喚來不上船”的不羈,只記得“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的高傲……那一舉一動,一笑一嘆中,他成了我崇拜愛慕的對象。 

  年少多才的他,步入佳途,想有所作為,經歷了貴妃磨墨,力士脫靴,但他放棄了官場,這一點,也正是我所喜愛的他的特點——不為權利所動。 

  在如今社會水平高度發展的日子裡。一些傑出人物蜂湧而出,無論是古今中外的名人,還是大紅大紫的藝人,他們都引來了不少人的嚮往與喜愛。當然,好奇心特強的我也不例外。而我崇拜的人卻是李白。 

  也許有人問,大紅大紫的藝人才是如今人氣指數最高的,你為何會喜歡那早以成為過去的名人呢?真是沒品味,然而我卻不這麼認為。 

  李白是我國著名的詩人,有詩仙之美稱。但是在我心中李白更是懂得良苦用心的好榜樣。他讓我知道從小就應好好學習,不辜負父母的期望,努力,進取,堅信鐵杵磨成針,功到自然成。只要功夫用到家,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天天不停地磨,鐵杵雖然粗,但總有一天會磨成針的。就如讀書一樣,天下的好書很多,只要天天認真地讀,十年,二十年,總有一天會把所有看過的書融會貫通的。 

  也許是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制度的壓制,他的一切不被別人接受,但這一切並壓垮這位塞外的才子,他飄零酒一杯狂飲高歌,在孤寂中捨棄了一切,在傲氣中重新開始他的新生,他的未來。 

  歌一曲《長相思》。憶一回李太白,唱一段《清平調》,戀一生李青蓮。如果我能回到他的那個時代,我願陪他訪遍名山,看他妙筆潑墨。 

  李白,將永遠成為我崇拜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崇拜的李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崇拜的李白 暫無評論